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纸尿裤和尿布哪种好?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2-30 09:36

由于宝宝的大脑发育还没有完善,无法很好地控制泌尿系统,为了避免孩子尿湿各类东西,基本所有准妈妈都会在孩子能够进行自主排便之前给宝宝穿上防漏神物——尿布。但是对于是使用传统尿布好还是纸尿裤好,妈妈们的意见纷纷。赞成传染尿布的认为更安全,而且经济,更愿意买纸尿裤的妈妈则认为方便。那么传统尿布和纸尿布都有哪些好处呢?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尿布的使用

尿布应选择棉织品,以浅色半旧被单或白色旧布为宜。因其质地柔软,吸水力强,易于洗涤及晒干。为使孩子的尿布固定好,可在小儿的下腹部放一条较松的松紧带,把尿布放在松紧带下,松紧带要随着婴儿发育常换,不宜过敏,否则潮湿后易损伤婴儿皮肤,引起感染。

洗尿布的注意事项

应该频繁地换尿布,一湿即换。在洗尿布时如不把肥皂洗净,也会刺激皮肤。要给小儿作用干燥的尿布,当出现皮肤糜烂时,尿布要注意消毒,如日光曝晒、火烤等。塑料、橡皮尿布不吸水,影响通风,易引起尿布疹(红臀),不要与皮肤直接接触。

纸尿裤的好坏怎么区别

1、看魔术贴

一种是塑料贴,优点是粘贴稳固,不容易脱落,缺点是塑料贴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过敏,一不小心弄到宝宝皮肤上难以取下。塑料贴撕拉的声音很大,容易惊醒了熟睡的宝宝。另外一种以布为材料的魔术贴,较为柔软,多次粘贴也不至于粘力减少,撕拉也很方便,缺点是不如塑料贴牢固。

2、看使用后的变化

好的产品吸收一定的液体后,应能保持完整、均匀的形状。而不好的产品在使用后,吸收层会变散、结团。

3、看纸尿裤的厚度

为薄的产品里面都含有较多的吸水树脂,而较厚的则含有绒毛浆较多。但纸尿裤不会因为其厚度而影响其吸收能力,对于宝宝来说,越厚的产品其舒适性会越低,甚至影响纸尿片的透气性,引起皮肤过敏、湿疹等症状。

传统尿布和纸尿裤都有其优缺点,前者经济健康,但是需要家长多换洗,后者则方便但是容易引起尿布疹,而且支出较多。因此大家可以结合二者的好处,在白天可以多使用尿布,一旦孩子尿湿了就要立即更换,到了晚上不妨使用纸尿裤,不仅家长可以睡得安心,宝宝也能睡得比较舒服。随着孩子的长大,家长要减少这些东西使用,逐渐训练孩子排便,培养孩子的如厕意识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

阅读了本文的人还阅读了

1分钟教你怎么辨别真假花王纸尿裤

新爸新妈你们是否了解纸尿裤?

建议:纸尿裤与尿布搭配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