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胃虚弱是什么因素导致的?来看看罪魁祸首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网 2021-12-30 11:55

一个人的脾胃关乎着人体整体的身体健康,负责人体营养的吸收和利用,如果一个人出现脾胃虚弱的现象,那么他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就会受到损害,会跟随着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会让病毒更容易入侵到人体体内,从而导致人体被病毒感染,由此引发感冒、腹泻等症状。

脾胃与健康息息相关.jpg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脾胃虚弱的人群好像越来越多了,根据研究显示,十人中有九人有脾胃虚弱的现象,脾胃虚弱不知从何时起已经变成了一个常见现象,在脾胃虚弱的影响下,他们通常肠胃都不能受到太大的刺激,例如吃火锅、喝冷饮,在这样强烈的刺激下,他们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再者就是他们因为脾胃消化能力较弱,所以经常消化不良,肚子胀气,比较痛苦的是,他们如果吃多一点,脾胃消化跟不上,还经常会犯恶心、呕吐,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引起了脾胃虚弱呢?

1、饮食不规律

在现代社会的影响下,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改变,饮食不规律成了普遍存在的现象,有的人为了早上能多睡一会儿不吃早饭,而有的人为了减肥不吃晚饭,还有的人每天只吃一顿饭,就这样,在日复一日的积累下,脾胃失去了充足的营养供给从而变得虚弱,还有的是喜欢暴饮暴食,在吃饱的状态下还继续不断的进食,胃部承受了过重的负担,这一系列的行为导致脾胃受到了损害,从而出现了脾胃虚弱的现象。

饮食不规律伤害脾胃.jpg

2、久坐不动

中医上认为,久坐伤肉,而脾主肉,故久坐定致脾胃。在如今时代的影响下,上班族和学生党们每天将近一半的时间都是坐着的状态,很少会有活动的时间,久坐阻碍了脾胃的运作,长时间的影响下,就会变得脾胃虚弱。

久坐不动影响脾胃运作.jpg

3、偏爱高辣、高油、生冷食物

现代人的口味都是比较偏辣的,他们觉得辣的食物可以开胃,火锅和串串是很多人的心头好,这两样食物除了辣之外,油分还很大,胃部承受的负担比吸收一般的食物要重很多,而且在消化过程中脾胃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过辣的食物还会引起上火,上火会引起人体腹泻,经常性的腹泻脾胃也会受到伤害;再者就是很多年轻人爱吃冷食,例如雪糕,冷食对肠胃会起到很大的刺激效果,所以在这样长期的刺激下,胃部更容易受到损害,也会逐渐变得脾胃虚弱。

饮食高辣高油偏爱冷食.jpg

《黄帝内经》中也告诉后人,如要获得健康长寿,必须做到“食饮有节”,所以,在饮食上要注意量,不能为了懒或者减肥少吃或不吃,也不能因为食物太好吃超出自己的食量,饮食上还需注意以清淡为主,不能长时间的吃辣贪凉,在工作日的时间里,上班族和学生党没办法经常性的活动,可以在周末或者早晨的时间里起来运动运动,不仅可以改善脾胃虚弱的现象,注重锻炼还能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免受病毒侵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