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女孩化妆好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2-29 18:28

 

给女孩化妆好吗

由于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注意美化自己。许多妈妈在自己化妆的同时,也把女儿从头到脚地武装一番。小姑娘被涂上口红、带上耳环,指甲也染成红色,再穿上鲜艳的衣裙,足蹬小巧可爱的高跟鞋。在家长看来,孩子美了,自己心理也无限欢乐。

当每个女性有了自我的性别认知以后,自然就乐意追求美,孩子也是一样。但是这种珠光宝气的打扮,对孩子有没有好处呢?有关人士认为,无论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这种过分修饰,都对孩子无益。从生理的角度看,目前的化妆品良莠不一,虽然厂家都说自己的化妆品有益无害,但是由于所有化妆品都做不到纯天然,其化学成分对女童的皮肤多少都有害处。如口红所用材料一般为脂类和蜡质中掺入染料,能吸附空气中的尘埃和各种重金属离子,而且空气中飘浮的致病微生物也会粘附于孩子唇部,如果进入口腔有可能致病。

从心理方面讲,女童并不是成年女性,这种过分成人化的打扮失去了孩子天真的本性,而且容易被小朋友另眼相看,甚至被孤立、嘲弄。孩子的审美观被家长左右,失去了童年应有的天真质朴,多了许多做作与人工雕琢,也容易误导孩子过分注意仪表而忽视学业。因此,过分打扮孩子会引起许多不良后果,在孩子纯真的童年,还是让她们更纯净地成长吧!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