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对欺凌事件,这种小动物会在晚上不给欺凌者好脸色看

母婴 前瞻网 2021-11-03 19:02

 

1

侏獴是非洲最小的食肉动物,生活在5-30只群体中。侏獴是一种典型的獴,尖头,小耳,长尾,肢短,爪长,比一般的獴要小许多,一般体长18-28厘米,体重210-350克。体毛柔软,一般为红棕或深褐色,四肢和腹部颜色较浅。

群体内部冲突的管理是人类和许多社会动物的关键特征。众所周知,竞争者在冲突发生后会立即采取各种策略,以使伤害最小化。近日,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个团队在《eLife》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表明,没有参与争吵的个体既可以跟踪他人的攻击性行为,也可以在以后的时间里根据这些信息采取行动。

在黑猩猩、乌鸦和家犬等不同的物种中,冲突管理已经演变为维持和平。研究工作表明,侏獴有足够的认知能力来监测攻击性的声音,并记住谁是欺凌者,从而拒绝以后与它们梳理毛发。

通过与习惯人类存在的野生獴群合作,研究小组收集了详细的观察结果,并在自然条件下对他们的想法进行实验测试。

共同作者、现居住在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的朱莉·克恩博士说:“实验需要回放攻击者和受害者的声音来模拟两个成员今天下午发生的食物争夺。因此,让该群体的其他成员听到这两只侏獴的反复争吵。”

同样来自布里斯托尔的作者安迪·拉德福德教授补充说:“在实验里,我们记录了“涉案”侏獴当晚在洞穴中与群体进行的所有毛发梳理活动。毛发梳理有助于保持卫生和减少焦虑,而且毛发梳理是社会关系的基础,是社会生活的核心。”

在模拟冲突发生的当晚,獴群成员相互梳理的次数比对照组的多。最引人注目的是,下级成员也忽视了攻击者,它得到的毛发梳理次数比其他情况要少得多。

这表明,侏獴一直在关注群体伙伴之间发生的冲突,它们可以仅仅从争吵期间的声音中识别出欺凌者,然后在睡前给欺凌者以冷遇。

这些发现很重要,因为人们常常认为,动物很难记住群体之间的争吵。这项工作是作为侏獴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进行的,该项目自2011年以来持续研究野生群体。

该研究论文题为'Experimental evidence for delayed post-conflict management behaviour in wild dwarf mongooses',已发表在eLife期刊上。主要作者为Amy Morris-Drake。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