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家的孩子好好睡觉了吗?研究表明:青春期的孩子,睡眠不足会使大脑损伤

母婴 前瞻网 2021-11-23 17:19

 

产业数据

众所周知,如果我们前一天晚上睡眠不足,那第二天势必会状态不佳。除了成年人,现在青春期的孩子也表现出越来越多的睡眠问题,有的孩子甚至玩游戏到半夜还不舍得放下手机。

近日,一项由波士顿儿童医院进行的大型研究,详细概述了睡眠不足如何危害青春期孩子的大脑。

研究作者Stamoulis和同事分析了5500多名青少年(9至11岁)的睡眠情况和大脑成像数据。睡眠情况包括睡眠持续时间、睡眠潜伏期(孩子通常需要入睡的时间)、从睡眠中醒来、重新入睡困难、呼吸困难、打鼾、噩梦、难以醒来、白天嗜睡等。

研究结果表明,较短的睡眠时间、较长的睡眠潜伏期、频繁醒来和睡眠呼吸紊乱与效率、灵活性和弹性较低的大脑网络有关。

此外,研究人员还观察到了大脑特定部位的异常网络变化:多个皮质区域以及丘脑、基底神经节、海马体和小脑。

研究人员表示,大脑网络的异常变化,其产生的影响是广泛的。这不仅会导致多个认知过程出现缺陷,包括注意力、奖励、情绪调节以及记忆等,还会使青春期的孩子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

该研究论文题为“Shorter Duration and Lower Quality Sleep Have Widespread Detrimental Effects on Developing Functional Brain Networks in Early Adolescence”,已发表在《大脑皮层通讯》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