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底该吃什么?研究确定“最健康”和“最不健康”零食

母婴 前瞻网 2021-11-24 16:05

 

1

你平时喜欢零食吗?零食的种类丰富,水果也算是一种零食。选对零食其实对身体有益,反之亦然。那到底哪些零食是健康的呢?

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的一个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2万余人的饮食习惯,发现了饮食和健康的一些关系。

研究的受访者都超过了30岁,总共人数是21,503人,在这些人中男女比例几乎持平,不过在随访期间有2192人,因各种原因死亡,在这些人中有676人死于心血管疾病,还有476人因癌症而失去生命。

研究人员调查了他们每天吃什么样的食物,有没有吃零食,吃了什么样的零食。

大家把薯片或者膨化食品这类含有大量淀粉的零食都归为了淀粉类零食。零食的种类可不单单只是薯片,此外还有水果类零食,奶制品类零食以及含有很多谷物的谷物类零食。

研究发现:

1. 最佳零食是水果,早餐之后吃最好

如果在早餐之后吃水果全因死亡风险可以降低22%,更重要的是,因癌症死亡风险会下降45%,所以在早餐之后吃一点水果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2. 晚餐之后的奶制品,也最为推荐

如果在晚餐之后喝一些牛奶或者乳酪酸奶之类的奶制品,把这种食物作为零食,全因死亡风险会下降18%,而且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可以下降33%。

3. 最不健康的是淀粉类零食

和其他零食相比,跟淀粉有关的零食是最害人的,特别是在早餐或者午餐之后吃一些全因死亡风险分别会上升50%和52%。特别是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更会上升55%和44%。

4. 蔬菜很重要,晚餐多吃点

如果在晚餐的时候增加蔬菜的摄入,那么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可以降低23%,而且全因死亡风险也会降低31%。吃饭的时候千万别瞧不起蔬菜,但对身体非常重要。

该研究论文题为'Association of Meal and Snack Patterns With Mortality of All-Cause,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Cancer',已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