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牛三兄弟!老大斯坦福教授、老二执掌央企,老三当选院士!

母婴 前瞻网 2021-11-25 11:22

 

111

近日,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共有149人当选。但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这位院士,一家三兄弟各个实力超群,被称为滨州“宁氏三杰”。

宁氏三杰在各自领域建树极高。宁氏长兄宁守诚,是中国第一批博士生,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现任斯坦福大学教授、资深科学家。

老二宁高宁,山东大学毕业后赴美留学,获得匹兹堡大学硕士学位,回国进入企业界;他以企业战略和资本运作方面的高超技艺,推动所在的三家央企超常规发展,为企业界瞩目。

老三宁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上海瑞金医院院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长。

据悉,宁氏兄弟在山东的一个普通小城滨州长大,家庭背景并不显赫。宁氏兄弟的父亲宁云友1993年离休,离休前任滨州地区卫生局副局长。宁云友说自己“一天学也没上!”

宁家是怎么培养出了三个响当当的人物?宁云友曾对记者说:“关键一点是摸索出了一套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1、清贫是孩子成长最好的土壤。清贫的家境磨练了孩子们的意志,使他们明白了一些富家子弟可能永远不明白的许多道理。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包括物质的和精神的,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才能得到。

2、志气是孩子成长的永恒动力。在给孩子创造客观条件和启动孩子的主观努力方面,主观努力永远是主要的,如果家长看不清这一点是就算错了帐,就可以说是糊涂爹娘,就会耽误孩子的终身。当孩子的志气起来的时候,做父母的一定要鼓励他们为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决不能目光短浅,扯孩子的后腿。

3、身教重于言传。父母的行为对子女的影响,往往比父母讲道理对孩子作用更大。我和老伴的做法是,要求孩子好好学习,我们自己也带头学习。几十年来,我和老伴坚持晚上和孩子一起看书学习。

从另一个角度讲,他们三人的成功,也是三人相互影响、相互比拼的结果。老大最先走出去对老二老三有很大影响,老二的超出对老大也有很大的促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