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冬须知:坚持带宝宝游泳对这四大系统有利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1-12 10:25

上周日立冬一过,全国的气温都开始“断崖式下跌”,气温突变对家长育儿的影响不用多说,都知道气温降低宝宝就更容易感冒,但是经常带宝宝游泳的家长往往不是很担心,自己平时坚持带宝宝游泳,身体一直很好也很少感冒,抵抗力很好,其实这也不难理解。

带宝宝游泳对这四大系统有利

我们都知道,婴幼儿游泳是通过水上有氧运动的方式,对孩子的全身进行锻炼,促进宝宝身体发育、免疫力提升、运动能力提升,同时有助于宝宝心理和智力健康,对孩子来说是值得坚持的运动,而且婴幼儿游泳对宝宝的这四大系统有利,分别是:

一、血液循环系统。游泳作为宝宝全身都参与的运动,自然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会加快,不仅锻炼宝宝对温度的适应能力,而且游泳时水压加强心房、心室的肌肉组织能力,心脏跳动次数减少、心脏搏出量增加、血液循环系统得到改善,还能提高血管的弹性。

二、神经系统。0-3岁大脑发育黄金期的婴幼儿,可以通过游泳增加对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刺激,有利于智力发育、学习能力提升。而且宝宝游泳时快乐兴奋的心情,也可以转移大脑皮层的兴奋中心,使原来高度兴奋的神经细胞得到良好的休息,同时又补充了氧气和营养物质,提升大脑的工作效率。

三、呼吸系统。宝宝在水中游泳时,受到水压和浮力的作用,胸廓感受到的压力增加,宝宝就要进行深呼吸,不仅宝宝的心脏供血能力更强,而且肺活量得到提升,健康男子的肺活量为3000-4000毫升,而游泳者可以达到5000-6000毫升。

带宝宝游泳对这四大系统有利

四、皮肤系统。游泳的时候,水的波浪起伏、水流等对身体皮肤进行一定的“按摩”,可以让皮肤得到放松和休息,研究表明经常参加游泳的人往往都有一身光洁、柔软的皮肤。

对于孩子来说,身体健康重于一切,而婴幼儿游泳为孩子早期的身体发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孩子的肌肉、骨骼和关节进行锻炼,让孩子在水环境中经历不一样的体验,这对孩子来说是十分重要,而由此对孩子的运动能力、大脑发育、心肺能力、感统协调等起到重要作用。

带宝宝游泳对这四大系统有利

此外,婴幼儿游泳还可以提升孩子的胆量,让孩子克服对水的恐惧,不断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养成不畏困难、耐心听取经验、乐于合作等优秀品质,对孩子的心理健康起到积极作用。

可以说,婴幼儿游泳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一次休闲娱乐的体验,更是对宝宝的身心磨练,就如同在“温室里养花”和“室外养花”的区别,室外的“花朵”经历了阳光、风雨、干旱、水涝、虫咬等,反而绽放得更加艳丽,带宝宝游泳也是同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