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吃!《细胞报告》:过度食用盐会造成脑组织损伤

母婴 前瞻网 2021-11-22 21:11

 

1

佐治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首创研究揭示了关于神经元活动和大脑深处血液流动之间关系的新信息,以及大脑如何受到食盐的影响。

当神经元被激活时,通常会使该区域的血流迅速增加。这种关系被称为神经血管耦合,它通过大脑中被称为动脉血管的血管扩张而发生。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是基于神经血管耦合的概念:专家寻找血流薄弱的区域来诊断大脑疾病。

然而,以前对神经血管耦合的研究仅限于大脑的浅层区域(如大脑皮层),而且科学家们大多研究了血流如何对来自环境的感觉刺激(如视觉或听觉刺激)作出反应而变化。同样的原则是否适用于与身体本身产生的刺激相对应的深层脑区,即所谓的互感信号,我们知之甚少。

为了研究深层大脑区域的这种关系,由佐治亚州立大学神经科学教授、该校神经炎症和心脏代谢疾病中心主任哈维尔·斯特恩博士领导的一个跨学科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方法,将手术技术和最先进的神经成像技术相结合。该团队专注于下丘脑,一个参与关键身体功能的深层大脑区域,包括饮水、饮食、体温调节和生殖。他们研究了下丘脑的血流如何随盐的摄入而改变。

“我们选择盐是因为身体需要非常精确地控制钠的水平。我们甚至有特定的细胞来检测你的血液中含有多少盐,”斯特恩说,“当你摄入咸的食物时,大脑会感觉到它并激活一系列补偿机制,使钠水平回落。”

身体这样做的部分原因是激活了触发血管加压素释放的神经元,血管加压素是一种抗利尿激素,在维持盐的适当浓度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与之前观察到的神经元活动和血流增加之间的积极联系的研究相反,研究人员发现随着下丘脑中的神经元被激活,血流减少。

科学家说:“如果人体长期摄入大量盐,刺激加压素释放的神经元会过度活跃。这种机制就会导致大脑过度缺氧,甚至造成组织损伤。如果我们能更好地理解这一过程,就能设计出新靶点来阻止这种现象发生,并可能改善盐敏感性高血压患者的预后。”

该研究论文题为'Inverse neurovascular coupling contributes to positive feedback excitation of vasopressin neurons during a systemic homeostatic challenge',已发表在《细胞报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