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科学家发现已灭绝人种—纳莱迪人的儿童头骨,已有250000年历史

母婴 前瞻网 2021-11-10 11:51

 

产业数据

图源:Wits University

纳莱迪人是已经灭绝的人科物种,其化石于2013年在南非的升星岩洞被发现。纳莱迪人拥有原始的骨骼特征,不过其面部、头骨和牙齿都充满现代人的特点,所以归为人属动物。

近日,南非威特斯大学Lee Berger教授领导的国际研究小组称,在一条仅6英寸(15厘米)宽的黑暗通道中,发现了首个纳莱迪人不完整的儿童头骨,年龄在4至6岁之间,已经有25万年的历史。

研究人员将这个孩子命名为“Leti”,意思是“失去的人”。他们在斯泰克方丹、斯瓦特科兰斯、科罗姆德拉伊和维罗恩斯的化石遗址附近,也就是2015年发现首具纳莱迪骸骨约12米位置,发现了28块头骨碎片和有6颗牙齿。

经鉴定,头骨碎片和牙齿出自同一个人。脑部尺寸为475至606立方厘米,Leti的死因未知,但无受伤痕迹。他们认为莱蒂是故意被放在该偏远地点,有可能是进行古代仪式时的一部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