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人祖先皮肤黝黑!过去3000年里,是自然选择改变了基因组

母婴 前瞻网 2021-11-23 09:02

 

英国人祖先皮肤黝黑!过去3000年里,是自然选择改变了基因组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自然选择塑造了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随着周围环境世界的变化,能够适应的生物会有更好的繁殖机会,人类也不例外。虽然已知一些关于进化的例子,但我们对自然选择如何塑造人类基因组仍缺乏更深入的了解。

近日,有一项研究提供了一些新线索。研究人员旨在了解复杂性状的自然选择是如何展开的。该团队研究了由多个基因产生的870种人类特征,发现其中755种特征在过去2000到3000年间因自然选择而发生改变。

研究人员调查了英国生物样本库(UK Biobank)和精神病基因组学联盟的现代人类基因数据。他们将这些数据与来自欧洲和近东地区的古代基因组DNA进行了比较,从而提供了对过去45000年人类基因组变化的见解。

研究发现表明,在所调查的时间范围内,皮肤色素、身体测量和饮食特征都“持续受到强烈的选择压力”。皮肤颜色的压力是由于减少紫外线伤害、重要的维生素D需求和热量调节的平衡行为。事实上,最早的英国人之一,切达人(the Cheddar Man),皮肤黝黑。

遗传因素以及生态、气候和迁徙等外部压力也改变了身体测量和饮食特征。

该团队还发现,某些疾病并没有像人们预期的那样有效地被淘汰。与神经性厌食症和炎症性肠病等疾病相关的遗传因素正在被抑制,但病例仍然存在。

尽管研究获得重要的发现,但是同时也存在一些限制。例如,受到所采用的古代基因组的限制,还受到不区分关联和因果关系的全基因组关联研究方法的限制。

人类基因组计划(The Human Genome Project)于2003年完成,因此对人类基因组的完整分析甚至还不到20年。这其中还有许多未解之谜,未来研究会继续进一步探索。

题为A selection pressure landscape for 870 human polygenic trait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人类行为》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