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肾良药!研究表明一种糖尿病药物可有效减缓肾功能衰退

母婴 前瞻网 2021-11-10 11:56

 

产业数据

随着时间的推移,肾功能下降会导致肾衰竭。数据表明,我国每10个成年人就有1人患慢性肾脏病,其中只有约八分之一的人知晓自己患病,肾病治疗费用的比例在不断攀升。

近日,一项由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表明,一种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达格列净可有效降低慢性肾病患者肾功能下降的速度。此外,无论患者是否患糖尿病,达格列净都有减缓肾功能下降速度的作用,在糖尿病患者中效果最明显。

研究的主要作者Hiddo Lambers Heerspink 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达格列净除了降低心力衰竭或死亡率的风险外,还可以减缓肾功能下降的速度。”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effect of dapagliflozin on rate of kidney function decline in patients with chronic kidney disease: a prespecified analysis from the DAPA-CKD”,已发表在ASN Kidne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