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带宝宝游泳会收获什么?这些值得关注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2-03 11:26

之前在知乎上有一个问题引起热议,就是“你有哪些坚持了十年以上的好习惯”,在热门回答中看到的都是跑步、晒被子、看书这类不起眼的小事,但是这些小事导致的结果往往出人意料,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坚持的力量,特别是一个小习惯被加持下,比如带宝宝去游泳。

坚持带宝宝游泳会收获什么

我们一直都说,新生儿从出生后只要身体健康,在24个小时后即可下水游泳,现在不少医院妇产科、儿科也都是这么操作,这个时候家长看宝宝游泳是一件小事,在出院后往往没有重视。而实际上国内的婴幼儿游泳市场已经十分成熟,为0-6岁的宝宝提供的专业游泳服务,只要每周坚持2-3次游泳,持续坚持一两个月时间,就能养成游泳的好习惯,特别是坚持游泳到六岁的宝宝在身体各方面远超其他宝宝。

从科学角度出发,婴幼儿游泳是通过活动身体的方式来促进宝宝身体各项发育的,因为游泳是在水的浮力、压力、波浪冲击等作用下,让宝宝可以自由的活动全身,宝宝全身的肌肉、骨骼和关节得到锻炼,宝宝游泳的好处也是多方面的:

第一,宝宝吃得多、睡得好。游泳可以刺激胃肠道激素的分泌,而且会消耗体内的能量,提高宝宝的消化能力,宝宝食欲有所提升,而且游泳后宝宝更容易入睡,深度睡眠时间增加,有助于夜间生长激素分泌。

坚持带宝宝游泳的好处

第二,宝宝身高发育快,身材匀称。游泳不仅让宝宝吃得多、睡得好,而且锻炼肌肉柔韧性和灵活性,强化骨骼发育,能够促进身体快速发育,身高发育表现优异,而且肥胖宝宝身材也会变得更匀称。

第三,宝宝运动能力、学习能力更强。宝宝从小游泳锻炼肌肉、骨骼和关节的发育,还可以提升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增强大脑对身体的控制能力,宝宝学习爬行、站立、走路更快更稳当。

第四,宝宝免疫力高、少生病。游泳锻炼全身,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还能锻炼心肌收缩能力和增加肺活量,提升宝宝适应能力,宝宝免疫力更强。

第五,宝宝大脑发育好、智力高。游泳可以刺激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还能提高宝宝空间想象力、推理能力和数学能力。

坚持带宝宝游泳会收获什么

第六,宝宝心理素质更好。游泳不仅可以锻炼宝宝的胆量,培养自信心、不畏困难的优秀心理素质,而且更容易学会分享、团队精神。

坚持游泳的宝宝会持续从游泳中得到好处,特别是在黄金发育期的婴幼儿,对身体的发育、智力开发、性格形成方面都有帮助,婴幼儿游泳在国内这么火也是因为如此,想要自己的宝宝健康又快乐的成长,快带他参加游泳吧,也许一次两次的变化没那么明显,但是坚持的结果往往让家长惊异。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