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个月宝宝应如何训练认知能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1-07 19:16

宝宝今天8个月零8天了,现在身心都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一个月下来,你会发现宝宝学习到的东西多了很多,甚至感觉他很快就长大成人了。那么8个月的宝宝应如何训练他们的认知能力呢?继续让他认身体的其他部位、让他寻找盖着的玩具还有带他到外面认识世界。

继续认身体其他部位

让小孩看着娃娃或他人,家长游戏的方法教认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如让小孩用手指着娃娃的眼睛,大人说:'这是眼睛,宝宝的眼睛呢?'帮他指自己的眼睛,逐渐小儿会独立指眼睛。

感知

继续给小儿抚摩、亲吻,如配合儿歌或音乐的拍子,握着小儿的手,教他拍手,按音乐节奏模仿小鸟飞,蹦达身体;还可以让闻闻皂香、牙膏,尝尝糖和盐,培养嗅觉感知能力。

寻找盖着的玩具

用手绢盖住宝宝正在玩的积木,看他能否揭开手绢将积木取出。也可用塑料杯、盒子或一张纸趁他玩得高兴时将玩具盖住,看她能否将玩具找出。如果不会,就将玩具露点出来,让她取出。

听一听自然之声

在室外,孩子接触自然界声音的机会大增,父母可以告诉孩子注意听某种声音,例如草中的啁啾声,让他知道这是蟋蟀的鸣叫声。自然界的声音千变万化,动物的鸣叫声,山溪的流水声,风声和雷声,都是做听觉刺激的好教材。在城市里也有许多声音,如机车开动声,计程车按喇叭声,盖房子的敲凿声,救护车的长鸣等等,都可以用来刺激孩子的听觉。虽然宝宝还小暂时不知道车是什么、鸟是什么,但是可以通过这些训练他们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