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颠覆认知!研究称新冠的长期后遗症,其实是心理作用

母婴 前瞻网 2021-11-18 18:37

 

产业数据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彻底刷新了我们对病毒的认知。我们甚至还没有任何准备,它就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甚至是全球飞速传播开来。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新冠肺炎造成了巨大的伤亡,也带来了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

此前有许多研究指出,新冠病毒除了会致人死亡,还可能会引发一些后遗症。常见的后遗症有:嗅觉失灵、疲劳、呼吸困难、关节痛、胸痛甚至是抑郁症。

然而,最近一项由巴黎大学的研究团队进行的大规模调查研究指出,新冠的所谓长期后遗症,可能更多的是心理作用。

在此项研究中,26823名受试者接受了调查。在受试者收到抗体测试结果后,研究人员询问他们是否相信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并报告了疲劳、呼吸困难或注意力受损等之前被广泛报道的长期新冠症状。

研究结果表明,绝大多数参与者(超过25000人)的新冠抗体检测呈阴性,表明他们并未感染新冠病毒,但是他们也认为自己为患病。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些相信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无论他们实际上有没有感染新冠病毒,都更有可能报告自己出现了所谓的新冠后遗症。

虽然该项研究的结果存在争议,但研究人员仍表示,重新对新冠后遗症进行医学评估很有必要。

该研究论文题为“Association of Self-reported COVID-19 Infection and SARS-CoV-2 Serology Test Results With Persistent Physical Symptoms Among French Adults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已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