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游泳过程中总是抽筋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1-18 08:48

前几天有个妈妈问,孩子游泳时一练习打腿或者在转身时,总会脚底或者小腿会突然感觉到一阵痉挛,也就是抽筋,通常这种抽筋能通过扳脚尖和拉伸的方式解除,但你慌张时,也很容易呛水。这是怎么回事呢?该怎么解决呢?

引起孩子游泳腿抽筋的原因,通常是营养不足!孩子游泳时,相同时间里,运动量是陆地运动的6-8倍,体液流失会比平常更多。这意味着会流失很多水和盐分。如果锻炼前没有好好补充水分,宝宝就很容易抽筋了。宝宝的肌肉需要钠镁钾等很多元素去维持它们好好运转,如果宝宝在游泳前的好几个小时都没有进食的话,同样很容易抽筋。如何预防孩子抽筋?

宝宝游泳过程中抽筋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游泳前不要剧烈运动。有些小孩喜欢东奔西跑,户外运动量过大,致使热量大量散失,小腿过于劳累,所以就很容易抽筋,建议孩子游泳前不要剧烈运动。

2、可进行适当的热身活动。游泳前,适当的热身活动很重要,除了让宝宝不容易抽筋,还能让宝宝免受其他伤害。

3、注意观察脚趾,当宝宝游泳时,脚趾处于一个伸直且紧绷的状态,这种时候就很容易抽筋了,这时要有意识地慢慢放松腿部、膝盖和脚踝,防止造成抽筋。

4、泳后恢复,游泳恢复是运动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可以吃点东西及时补充能量,并作适当的腿部按摩。

孩子游泳时出现抽筋等异常情况时该怎么处理?

1、最好立即上岸,如果无法上岸,就应深吸一口气,然后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只腿,用手将拇趾向上反压。

2、如果疼痛减轻就上岸,热敷抽筋的部位,并轻轻地加以按摩。

3、游泳时如胸痛,可用力压胸口,等到稍好时再上岸,

4、腹部疼痛时,应上岸,最好喝一些热的饮料或热汤,以保持身体温暖。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