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训练宝宝的语言能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1-06 15:17

 

多听

<听觉能够刺激宝宝的器官,婴儿在出生以后,其实就能听各种简单句子了。宝宝的模仿能力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听力材料的丰富能大大加强宝宝头脑中的储备语言。宝宝的模仿能力让他最先记住简单的字和词,时机成熟,就能脱口而出。父母平时可以多对宝宝说话,倾听别人说话或者其他大自然的声音,如音乐,故事,大自然的风声,雨声,甚至鸟叫声。让孩子渐渐熟悉这些声音,也有利于宝宝早日开口说话。>

多看

视觉只要让宝宝多多的接触新鲜的事物,才能调动宝宝的积极性、好奇的心理。有时候宝宝看见门前的一辆汽车经过地时候,他会表现的非常激动。嘴巴里哇哇乱叫。车辆对于宝宝很好奇、它迫不及待的想说点什么。宝宝对外界充满着好奇,爸爸妈妈应该带宝宝多出去看看新鲜的食物。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看看宝宝什么事物比较感兴趣。为宝宝尽早开口说话打基础。

多交流

宝宝真正开口说话是源于交流的需要。让宝宝懂得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需要父母以身作则。妈妈在照料宝宝的过程中多和宝宝交流,比如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多和宝宝说话,虽然它还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可以说一些简单的词和句子。问宝宝是不是饿了,是不是想出去,认识家中的各种东西;外出时教给宝宝所看见的东西等,对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大有好处,也为宝宝性格中的乐于交流注入积极因素。

让宝宝尽早开口说话,需要爸爸妈妈有耐心的教导。掌握着3大法宝对于锻炼宝宝的语言能力会有很大的帮助。每天你都要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情境中和宝宝说话,启发能尽早的开口说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