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场妈妈如何去调整亲子关系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1-17 09:07

宝宝今天3岁11个月零8天了。宝宝越来越想跟身为妈妈的你进行交流,宝宝已经能够清楚表达自己的意愿让你知道宝宝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这个时候是增进你和宝宝之间的亲子关系的好时机。但有些需要上班的妈妈平时能够陪伴宝宝的时间较为频繁,由此她们开始担心自己能否跟宝宝保持好良好的亲子关系,在宝宝的成长和教育的历程中自己扮演的角色是否在日渐淡化。

巧妙利用上下班时光与宝宝相处

其实除了平时等到节假日才可以跟宝宝去一起玩培养亲子关系之外,其实平时生活中的时间也是可以利用起来的。像是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如果宝宝已经醒来的话就可以跟宝宝亲切地说说话,或者如果宝宝还在睡觉时也可以轻声叫宝宝起床争取能够和宝宝一起吃一顿早餐。这些都可以让宝宝感觉到你的爱。同时在准备出门的时候也可以跟宝宝做好告别的准备,最主要的是要跟宝宝说明让宝宝知道你上班的原因,也给宝宝传递你等到某个时间段就会回来的信息。这是每一天早上都要去做的事情。也许你还没有意识到,你对工作的态度,你上班前的心情,也会传递给孩子。如果你匆匆忙忙,心情焦灼甚至抗拒,幼小的孩子也会将妈妈上班同一些不愉快的情绪联系在一起。反之,孩子容易用更积极、轻松的态度去对待你上班这件事。

上班的时候可以利用下来,下班之后到打开房门的那一瞬间同时也是绝好的跟宝宝交流的时刻,宝宝可能已经等你回来等了一整天了,你也许只是想要在下班之后的疲累中休息一下,但是在此之前一定要让宝宝知道你回来了,可以叫宝宝的名字,让宝宝出来迎接你,同时可以抚摸一下宝宝的脸颊,跟宝宝坐下来说一下话,问问宝宝今天一整天做了什么事情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要跟宝宝讲。

利用闲暇时间来增进亲子关系

其实妈妈上班的时间一天平均下来也就只有八九个小时,这也就是意味着其实你能跟宝宝在一起的时光并不如你想象中的那么少,那么你应该把这些时间利用起来不要让它白白浪费掉,多发掘生活中能够跟宝宝一起做同时也可以增进亲子关系的事情,像是跟宝宝一起洗澡,妈妈帮宝宝洗澡的这个过程除了可以让宝宝感觉到你的存在和对他的爱意之外,还可以跟宝宝和你都同时构造一个共同放松的时光,在洗澡间里看着自己的宝宝欢乐地玩水,你就会觉得一整天的疲累全部一扫而光了。

在洗完澡或者平时的休息时间中,妈妈也可以选择一些可以让自己的情绪放松也可以让宝宝聆听的歌曲来和宝宝一起听,同时也可以选择随着音乐和宝宝一起跳跳一些简单的舞蹈,同时和宝宝时不时地聊上几句问问宝宝的感受和心情,都可以让宝宝和自己的关系更加亲近。

给宝宝讲故事特别是在宝宝临睡觉之前几乎是每一个妈妈都应该学会的功课之一,因为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是最安静的同时也是最有安全感的,宝宝的安全感需要妈妈来给予和营造,所以宝宝在睡前见到的那个人往往是宝宝觉得最亲切的人,妈妈应该扮演好这个角色,在宝宝睡前给宝宝讲故事,而且绝对是对白天不能陪伴宝宝的最好补偿。此外,还可以给孩子唱催眠曲,让宝宝在妈妈的声音中入睡。

如何充分利用周末的亲子时间

妈妈在忙碌工作了整整一个礼拜之后终于迎来了可以放松一下的周末时光,这个时候除了让自己身心休息的同时也别浪费这一段可以和宝宝一同度过的珍贵时光喔,在周末的时候可以和宝宝做一些什么事情来增进宝宝和你之间的关系呢。

1. 妈妈可以和宝宝在家中进行探索游戏,这不仅仅有利于宝宝的思考能力的培养,还可以让宝宝和你之间的关系在游戏中变得更加巩固。

2. 妈妈也可以带宝宝去逛逛公园即使是一些规模比较小的公园都有利于宝宝去吸收新鲜空气体验大自然的魅力,让宝宝和你都可以同时身心放松。

3. 妈妈也可以考虑带宝宝去美术馆或者博物馆等。真正寓教于乐,从小培养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和求知欲,而且顺便家长也可以充充电,拓展拓展知识面。

4. 去野外进行游玩也是不错的方式,当然必须是在有条件的环境下可以带宝宝到乡下听听鸟叫声踏踏青等等。

5. 妈妈可以带宝宝去超市购物一方面让宝宝有购买东西的概念也可以让宝宝的思维和学习能力得以发展。

6. 可以和宝宝做一些家务像是大扫除等等,让宝宝来帮自己的忙。像是整理衣服时可以请孩子在一边帮忙,还可以教孩子一起叠衣服。让孩子感觉和妈妈在一起十分温馨。

编者的话:职场上奋斗的妈妈平时跟宝宝呆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所以更应该安排好平时的时间来培养自己和宝宝间的亲子关系。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