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盆底肌修复的专业知识是什么?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11-16 18:56

女性生完孩子气血虚津伤,体循环降低,危害人体新陈代谢,人体非常容易受五邪侵蚀,造成湿寒沉积身体,会有一些头疼、关节疼、腰疼,提不起来力等表现,所以这时候进行产后康复是非常重要的。

产后盆底肌修复有哪些专业知识?

1、盆底肌里面的一个小肌肉叫做耻骨阴道肌:就是从耻骨到阴道的这个肌肉,耻骨阴道肌的功能是协助阴道收紧.它的位置就是耻骨到我们的阴道这里纵向的一小圈的这个地方.

2、耻骨直肠肌:耻骨直肠肌从耻骨到直肠的这个肌肉.耻骨直肠肌的作用是跟直肠有关的,所以它的功能就是控制排便.这个肌肉在我们排便的过程中它才是放松的,平时它是收紧的,不像我们的表面的一些肌肉,你要去用力它才是收紧的;它恰恰相反,你要是刻意去放松的时候它才放松,你不刻意的时候它是收紧的,要不然我们都得天天拉裤子了.

3、耻骨尾骨肌:耻骨到尾骨的这个肌肉相对比较大,所以耻骨尾骨肌它的作用更丰富了.我们都知道现在都很喜欢锻炼盆底肌,其实这个过程也不是单纯叫盆底肌锻炼,它们也叫PC肌锻炼.Pc其实指的是耻骨尾骨肌,这个肌肉它有一个性的功能,也就是当女性在性高潮的时候有一点收缩感,那这个感觉来自于哪里?很多女性其实也并不知道,就感觉全身都在颤抖.其实这就是一整块耻骨尾骨肌在收缩,这个收缩不是我们去控制的,而是她不自主地在收.所以这一块如果说已经强劲有力了,稍微在练一练它会更好了,这样女性的性生活就会更幸福.所以耻骨尾骨肌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肌肉.

4、坐骨尾骨肌:上面讲的耻骨阴道肌、耻骨直肠肌、耻骨尾骨肌、还有坐骨尾骨肌,它们加起来我们也有个名词叫肛提肌.前面这三个只有加起来才是肛提肌.肛提肌也是我们锻炼盆底肌重要的一个地方,因为它没办法去完全分开.你在收缩阴道的时候,其实整块肌肉都是收紧,所以这个肌肉它是连在一起的.

产后康复的禁忌

1、坐月子期间妈妈都会排恶露,恶露会在大约产后4个星期6个星期干净。期间会阴部分泌物较多,建议每天应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勤换会阴垫并保持会阴部清洁和干燥。

2、坐月子期间是可以洗头洗澡的,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6周后可以洗淋浴。一周后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

3、居室内经常通风,室内温度不可太高,也不可忽高忽低。要避免身体直接吹到电扇的风。开冷气时不要将风口对着产妇,并将室温设定在摄氏25-28度左右是适宜的。

4、坐月子要哺乳的妈妈记得在哺乳前,应用温开水清洗乳头,但是不能用肥皂、酒精、洗涤剂等,以免除去保护乳头和乳晕皮肤的天然薄膜,造成乳头皲裂,影响哺乳。

5、坐月子期间可以根据身体恢复情况适度做些运动,但是产后8小时只可以在床上坐一会儿,下床、上厕所好在产后12小时,期间要避免长时间站立、久蹲或做重活,以防子宫脱垂。

6、产后24小时内若感到会阴部,或肛门有下坠不适感、疼痛感,应请医生诊治。此外,坐月子期间恶露会发出新鲜的血腥味,但如果发出恶臭,表示感染。也要及时处理。

7、产后2个月检查恢复正常后才可以同房,切不可过早同房。

以上就是关于“产后康复”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