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只有游泳能坚持一辈子,从婴幼儿时期开始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1-18 08:44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把“游泳”和“跑步”两项运动称为最好的运动,这两项运动锻炼全面且参与简单,是一项可以坚持一辈子的锻炼。而如果在这两项运动中进行比较的话,游泳更是唯一一项可以从婴儿时期开始,到百岁老人都可以坚持的运动,为什么这么说呢?

只有游泳能坚持一辈子,从婴幼儿时期开始

在宝宝刚出生时,是不具有行走能力的,更不用说跑步了,而人在七十岁之后因为身体素质下降得厉害,也很难从事跑步了。相比之下,游泳可以借助水的浮力,让不具有主动运动能力的婴儿进行锻炼,也可以让百岁老人自在锻炼,所以说只有游泳可以坚持一辈子一点错也没有。

不得不说,游泳作为一项可以锻炼全身有助健康的运动,有诸多好处,比如我们熟知的增强心肺能力、提高免疫力、减肥健体、缓解压力等,还是一项求生急救技能,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很多。而对于婴幼儿来说,游泳的好处也非常独到,包括以下几点:

一、刺激婴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有助于感统协调能力发育。

二、提升宝宝心脏收缩能力、心脏供血能力,和提升肺活量。

三、提升宝宝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等运动能力。

只有游泳能坚持一辈子,从婴幼儿时期开始

四、有助于肌肉、骨骼和关节发育,促进身体发育。

五、提升宝宝适应能力和免疫力。

六、促进食物消化,缓解宝宝积食,提高食欲食量。

七、改善睡眠质量,有助于宝宝快速入睡和生长激素分泌。

八、提升孩子的胆量和培养自信心,让宝宝更健康。

九、有助于宝宝智力发育和学习能力提升。

家长们也很容易发现,从宝宝出生开始,医生就开始建议宝宝参加第一次游泳,希望通过水给予宝宝的安全和信号刺激,对宝宝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培养孩子的游泳和运动习惯,让宝宝从运动中获得更多好处。

只有游泳能坚持一辈子,从婴幼儿时期开始

对于0-6岁的婴幼儿来说,身体发育比心理健康、学习健康更为重要,宝宝的强壮身体离不开充足的营养、足够的锻炼、足够的睡眠,而运动对其他两项的影响也很大,让宝宝参与游泳、坚持游泳是很有必要的。

可以说,从婴幼儿时期用游泳来锻炼孩子,不仅给孩子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还有健康的心理、优秀的智力,而且可以培养孩子的优秀生活习惯,有助于宝宝快速学习正规泳姿教学,让孩子在体育考试中占据优势,更能为孩子的一生产生积极影响和作用,是值得投入的宝宝运动方式。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