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一种鱼有555颗牙齿,每天掉20颗 网友:想想都疼

母婴 前瞻网 2021-11-16 18:53

 

产业数据

太平洋蛇齿单线鱼是一种在北太平洋发现的掠食性鱼类,它在成熟时达到20英寸(50厘米)的长度。此前的研究表明,这种鱼嘴内大约有555颗牙齿,杂乱无章地排列在两组高度移动的下颚上。

近日,华盛顿大学和南佛罗里达大学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这种鱼每天都会掉20多颗牙齿。科学家推测,这可能是其牙齿看起来又锋利又闪亮的秘诀。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在实验室里喂养了20多条太平洋蛇齿单线鱼。这些鱼先被放进一个有红色染料的缸里染上颜色,再放入常规的鱼缸中生活10天,随后再放入一个有着绿色染料的缸中染上绿色。就这样,试验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存在的牙齿是红绿色的,而新长出的牙齿就只是绿色。

在收集和检查了总计上万颗牙后,科学家们最后确认了这种鱼换牙的速度,以及哪些牙换得最勤。

研究作者Adam Summer说:“这个掉牙的速度相当于我们人类每天掉一颗牙齿,如果真是这样,那人类带牙套矫正牙齿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moment of tooth: rate, fate and pattern of Pacific lingcod dentition revealed by pulse-chase”,已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生物科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