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治疗失眠比较靠谱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1-16 09:11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一天的正常生活,甚至有人说一天睡不好,十天补不回,睡不好人的精神状态比较差,精神不集中,容易造成做事马虎,而且还会一直打瞌睡,给领导或者同事的影响会不好,因此睡眠的质量好坏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想知道的是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对此备孕期间的男女该如何治疗失眠呢?

睡不着觉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当你的身体十分疲惫想休息睡觉的时候却迟迟睡不着,而这时候脑袋反而更加清醒,与此同时也伴随着头疼和眼睛疼,所以一个侧夜难眠的晚上是十分难熬的,对此真的对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这问题越发越纠结。总是会疑问明明很想睡觉但是为什么睡不着,数绵羊也是没有用。其实,睡不着的原因也许就是脑子还在思考,睡前一直在想问题或者一直让脑子在工作,数绵羊入睡其实是一个越数越清醒的一个行为来的,因此睡不着时候可以把数绵羊这个习惯改掉。睡不着原因也许是睡前你进行了大量的运动或者有开心兴奋的事情发生导致的,这两个都会让精神亢奋以至于睡不着觉,所以睡前不要进行大量的大运动或者有让精神振奋的事情。其次可能就是饮用了对睡眠有一定抑制力的饮品,比如绿茶、咖啡和一些功能饮料的,让人能亢奋不想睡觉的饮品,也是会导致人睡不着觉的。

那对于这个睡不着觉的问题,该如何进行治疗呢?备孕的男女们建议在睡前的时候,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好让自己的神经舒缓下来,得到好的休息,也可以睡前听一些温和的歌曲来助眠,也可以看一下书来慢慢酝酿睡意,也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让自己的身体感到舒服而有睡意。但是这时候不建议食用安眠药,因为其对人的副作用还是很大的,而且对于备孕期间的男女有所不适。因此不是很严重的失眠,可以采用以上的方法进行缓解,如果实在严重的,请立即就医。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