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球或将开启“人类清除计划”!百岁科学家发文恳切呼吁重视环境保护

母婴 前瞻网 2021-11-04 19:07

 

1

日前,被誉为“世界环境科学宗师”的英国科学家詹姆斯·洛夫洛克(James Ephraim Lovelock)在英国卫报上发表评论文章,警告“盖娅”(Gaia)即将对人类展开复仇。

1972年,洛夫洛克首次使用“盖娅”这一术语来指代地球总体的生物系统。1974年,洛夫洛克和微生物学家林恩·马古利斯(Lynn Margulis)提出了一种观点,即地球大气“不是一个生命环境,而是生物圈的一个组成部分”。地球大气含有氧气和甲烷,这些活性气体会不断更新。这种非平衡辐射出红外信号,洛夫洛克后来将其称为“永不停止的生命之歌”。

洛夫洛克的盖娅理论指出,在过去38亿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生物圈出现了一种整体性反馈系统,各种生命形式调节大气温度以及气体的比例,从而达到最佳的生命状态。地球系统科学已经被确定为一种有价值的理论框架,人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地球这个存在生命的唯一星球,而它却因为某个物种的肆意行为正日益脆弱。

在他最新发表的评论文章中,洛夫洛克认为,人类的行为正在使早已存在于我们之前的地球生态严重失调。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现在就采取行动,不然将面临严重的后果。而当下的新冠疫情,正是来自地球的“报复”。

他写道:“两个灭绝性的行为:温室气体的增加和雨林的消失已经造成了数百万年来所没有的变化。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热力时代,其中温度和海平面将逐年上升,直到世界变得无法辨认。”

这位环保主义者还在文中得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结论:“我们需要建造更多的核电站来克服这个问题,尽管绿色人士首先必须克服他们对辐射的过度恐惧。”

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洛夫洛克认为盖娅(即地球)将会为人类准备更加“难搞”的东西来清除人类。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