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健康的“地中海饮食”也有风险,可能会影响生育能力

母婴 前瞻网 2021-11-05 09:32

 

产业数据

近年来,围绕地中海饮食话题的热度越来越高。这种饮食通常包括水果和蔬菜、全谷物、坚果、橄榄油和鱼。许多研究称赞它是典型饮食(红肉和奶制品)的健康替代品,因此广受养生爱好者的欢迎。

然而,近日一项由奥斯陆大学科学家领导的研究表明,地中海饮食可能会使环境污染物的摄入量增加3倍,水果、蔬菜和全谷物含有大量的农药毒素。研究团队表示,地中海饮食会削弱人体免疫系统、生育能力,甚至阻碍儿童的生长发育。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测试了参与者的尿液,并调查了他们吃的食物中存在哪些污染物。他们发现,食物和尿液样本中检测到的许多合成杀虫剂都是内分泌干扰化学物质。

研究的主要作者Chris Seal说:“这项研究提供了明确的证据,表明我们的饮食和生产食物的方式可能会影响合成化学杀虫剂的暴露水平,并最终影响我们的健康。但是,现在开始反对地中海饮食还为时过早。因为实验的样本容量还过少,需要有更多的研究来证实结果。”

该研究论文题为“Diet and food type affect urinary pesticide residue excretion profiles in healthy individuals: results of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dietary intervention trial”,已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Critical Nutrition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