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失眠在内的3种风险因素会导致脑出血

母婴 前瞻网 2021-11-07 19:07

 

1

根据11月3日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新研究,失眠可能是脑动脉瘤(也称为颅内动脉瘤)破裂导致脑出血的一个潜在风险因素,同时吸烟和高血压也是更为人熟知的风险因素。

全世界有超过3%的成年人有未破裂的大脑血管畸形,称为颅内动脉瘤,其中大多数永远不会破裂。大约2.5%的颅内动脉瘤会破裂,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SAH),也叫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是中风的一种类型,发生在大脑表面的血管破裂并出血蔓延至大脑和颅骨之间时。

动脉瘤破裂是高度致命的,因此,确定有助于防止动脉瘤破裂的可改变的风险因素极其重要。研究人员试图确定各种因素是否与动脉瘤破裂有关。他们研究了既定的风险因素,如吸烟和高血压,还评估了动脉瘤与饮用咖啡、睡眠、身体活动、身体质量指数(BMI)、血糖水平、2型糖尿病、血压、胆固醇、慢性炎症和肾功能之间的联系。

研究团队确定近6300例颅内动脉瘤和近4200例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他们还将颅内动脉瘤和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病例与59,500多个对照组进行了比较,以确定动脉瘤的遗传易感性。根据分析:

1,遗传的失眠与颅内动脉瘤和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风险增加24%有关;

2,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患颅内动脉瘤的风险约高三倍;

3,舒张压(血压读数中的底部数字)每增加10毫米汞柱,颅内动脉瘤的风险就增加近三倍;

4,高甘油三酯水平和高体重指数并没有显示出颅内动脉瘤和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风险增加。

研究员说:“失眠和颅内动脉瘤之间的关联以前没有报道过,这些发现值得在未来的研究中加以证实。我们的研究证明,人们可以通过改变或管理风险因素来降低脑动脉瘤破裂和脑出血风险。一旦得到证实,未来的研究将研究如何将这一知识纳入预防计划和治疗。”

根据2016年美国心脏协会的科学声明,睡眠时间和质量会影响生活方式和心脏健康,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以及有睡眠障碍与高血压有关。声明摘要指出,治疗睡眠障碍可提供临床益处,特别是对血压。

该研究论文题为'Modifiable Risk Factors for Intracranial Aneurysm and Aneurysmal Subarachnoid Hemorrhage: A Mendelian Randomization Study',已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