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研究表明:含糖饮料会影响儿童学习成绩

母婴 前瞻网 2021-11-08 11:36

 

产业数据

含糖饮料是任何有添加糖的饮料,它常被描述为“液体糖果”。近年来,我国含糖饮料的生产和销售量在不断增长,儿童饮用饮料,包括含糖饮料的行为越来越普遍。此前有研究显示,过多饮用含糖饮料的危害包括增加患龋齿、肥胖、2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等慢性疾病的风险。

近日,《卫生经济学》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含糖饮料会影响学龄前儿童的行为和数学成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462名儿童饮用了含糖饮料或人工加糖饮料,并收集了饮用前后的数据。

研究结果表明,喝含糖饮料往往会给男孩带来最初的“放松”效果,然后让他们更加焦躁不安。而女孩的行为,没有受到明显影响。此外,饮用含糖饮料似乎对男孩的数学成绩有负面影响,而对女孩有积极的影响。

研究的主要作者、比利时鲁汶大学Fritz Schiltz博士说:“我们的研究首次提供了关于含糖饮料对学龄前儿童影响的大规模实验证据。结果清楚地表明,含糖饮料对儿童的行为和考试成绩有影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