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学游泳,家长一定会问教练的一些问题汇集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1-04 09:00

随着国家关于中考体育中加入游泳项目的推荐,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考虑让孩子在暑假或者寒假报一个游泳班了,但是家长关于游泳的问题也有很多,比如说很多家长经常爱问教练,给孩子报了个游泳培训班,多久能学会游泳?今天来为大家介绍汇集儿童学游泳家长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

儿童学游泳家长一定会问教练的一些问题汇集

游泳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必要的生活技能,对于生存而言,可能游泳比孩子们在学校里学到的任何知识都更重要,因为时刻都可落水、到处都有险境——海滩、泳池、湖泊、池塘、水上乐园,等等。就算不是为了免于溺水,游泳还是一项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运动,而且人一辈子都可以游泳。

暑假里,你会在想,怎么开始给孩子学游泳呢?要多久才能学会?网上,专业的游泳教练的基本看法是这样的:很多学游泳的人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了。其实这还是很难回答因为大家对会的理解不一样。什么是会?如果你说可以在水里浮起来,能换气,能游动就算会了,或者说能游个十几米就算会了。一名专业游泳教练通过3到5个课时让一名从未接触过游泳的人达到以上标准是完全可以的,但是这种水平站在专业的角度来说离入门还有很长的路呢。

一般来说游泳应该包括两个方面的训练:水感和动作技术。水感训练是无形的,是训练你对水的热爱和减少你对水的恐惧。但由于水感缺少直观的标准,很多爱好者并不重视。很多教练为了让学员体验效果,钱花的值也更多的是教技术动作,水感训练一带而过了。其实恰恰是水感训练能培养游泳兴趣,并最大程度的带来游泳体验。

动作技术训练一般比较直观。我们一般所学会了主要只得是掌握了基本动作要领。游泳的技术训练可以分为2种,一种为短期集中训练,一种为长期专业训练。

1、短期集中训练

也就是一般游泳培训班所采用的方法。因为课程时间安排和学员的要求,注重的是即时效果,对动作标准要求不高,教练施教方法以学员能游起来作为指导思想。在学员初步掌握各动作(还没熟练)后,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综合动作练习上(这有点拔苗助长的感觉)。此方法优点是见效快,在一个培训期10节课左右就学会游泳;缺点是因为基本动作练习的缺少,学员心理和水感的差异,造成学员游泳水平的差异也很大。

2、长训法

这是专业体校采用的训练方法。此方法注重各个动作基本功的练习,使人体适应水中的动作技术、动作频率和动作强度。也就是成了本能动作后,再把各个动作组合起来练习。此方法是专业训练方法,学员经过培训后都是游泳健将。好处就不用说了,专业运动员的水平;要说短处就是练习强度大,相对于短期集中训练初期效果不明显,但是长期发展看短期训练就无法和长期专业训练相比了。

如果还是学游泳建议你一定要找专业教练,最好是超越者游泳俱乐部的长训队真正的帮助孩子规范动作,对未来孩子进一步提升和深造打下基础。如果你只是健身玩玩。可以说通过10课时一般可以掌握基本水性和基本动作了。

如果不算那种上10节课学会基本动作的,那么究竟要多久才算学得比较扎实、真正学会游泳了呢?超越者游泳俱乐部长训队的队员。坚持训练2-5年的时间,从初学一直训练到了游泳二级乃至一级水平。

其次,说一个重要因素:对初学者来说,蛙泳见效快。因为我教学员都是先教蛙泳,第一次听说有先教自由泳的我都惊呆了。后来发现,国外的几乎都先教自由泳,甚至有一个出国回来的学员的家长和我说:美国的教练听说我们中国先教蛙泳都惊呆了,他们说蛙泳那么难,怎么教啊?我们都被对方惊呆了...

蛙泳很难吗?如果要游好的话,是最难的,技术动作分得非常细。但初学的话,也是见效最快的,十节课学会能瞎扑通15米不是梦。当然,质量怎么样真不好说。

自由泳很难吗?如果要游好的话,没你想的轻松,但好歹不是最难的,见效也没那么快。但是先学自由泳有一个好处,就是自由泳和仰泳和蝶泳,的腿是相通的,有点一举三得的感觉,所以长期练的话,一开始学自由泳非常经济,性价比高。而自由泳见效慢,其主要原因在于转头换气,这点是初学者要花好多时间去练习才能练好的。自由泳的转头换气相对于蛙泳的抬头换气来说,难太多,这就直接导致了学习自由泳的时间要比学习蛙泳的时间长,因为换气是最最最基础的。

还有一个打腿,蛙泳腿蹬得差不多,会走水,他人一看,也容易认得出来,这是蛙泳腿。而自由泳腿,想要练得差不多,还是要下一番苦功夫的。

顺便说说,什么叫水性?(这个跟前面说的水感比较相似)

水性,就是人在水中的自在程度。 水性就是,人在水中换气的自在程度。水性好的,抬头换气,转头换气,仰卧换气,快速换气,连续换气,滚翻,跳水等等,都没有问题,怎么样都能来。水性不好的,勉强学会游泳后,在站不到池底的泳池,只有两个模式,一是手扶岸边,二是蛙泳。在池边出发前,要看好路线,免得会与别人发生碰撞,免得转弯或者掉头。乱一点点都不行。泳镜进水,慌; 与人相撞;慌; 有点浪打到脸,呛水,大慌; 比基尼掉了,慌.....

问了从国外回来的家长,问了我的老师,都表示国外的家长们比较重视也比较懂游泳,知道学习游泳是个漫长的过程,不会心急,心平气和的看着教练把学员的基础打好。然后心平气和的看着自己的孩儿后来居上。

而且国外有些地方教游泳基础,会教小孩自救技能、被别人救的技能 以及救别人的技能,甚至还会让小孩穿着衣服跳下水,模拟意外溺水场景。

虽然大家都老是在强调安全第一,但我们是在说,他们真的是在做。对于他们来说,效率也是要追求,但一定要有乐趣。对于我们来说,乐趣也是可以有,但一定要有效率。

所以,咱们学习游泳,不要急!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