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开发新方法:预测高龄产妇妊娠风险,准确率可达74%

母婴 前瞻网 2021-11-03 18:25

 

1

高龄产妇在怀孕过程中会面临许多风险,如死胎、早产或很小的婴儿。近日,一项新研究开发有望预测高龄产妇妊娠风险的新方法。

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圣玛丽医院(Saint Mary's Hospital)内收集了158名20多岁的妈妈、212名30多岁的妈妈和157名40多岁的妈妈的数据:在2012年3月至2014年10月期间,英国六家医院总共有527名妈妈。

圣玛丽医院的科学家和研究助产士将人口统计学和医学数据与怀孕28周和36周的血液样本进行了比较。

研究人员对具有类似特征的年长和年轻母亲的样本进行了匹配,以寻找其年龄的任何影响,并对具有不同妊娠结果的年长母亲样本进行了比较。

妊娠结果包括死胎、早产、被送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婴儿,以及出生时非常小或阿普加分数(Apgar scores)低的婴儿——该测试决定了婴儿对分娩过程的容忍程度。

研究显示,胎盘生长因子的水平(一种在胎盘工作良好时自然产生的蛋白质),以及抗氧化能力,可以显示胎盘细胞是否退化或发炎,可以帮助预测35岁及以上妇女的怀孕风险。

胎盘生长因子是预测负面妊娠结果的最佳方式,准确率为74%,而抗氧化能力在69%的情况下能做出准确的预测。

研究发现,以前成功怀孕的经历对未来妊娠问题有保护作用,因为与第一次怀孕的女性相比,以前生过宝宝的妈妈的不良妊娠结果风险大约减少一半。

35岁以上母亲的胎盘有更多的异常和功能变化。测量胎盘中的这些生物标志物,再加上已知的影响怀孕风险的人口统计学信息和临床变量,这可以更好地预测某人在高龄时出现不良妊娠结果的个人风险。然而,目前仍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以了解这些标志物是否可以发展为个人预测模型。

题为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providing insights for markers of adverse pregnancy outcome in older mother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BMC妊娠与分娩》(BMC Pregnancy Childbirth)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