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机奶粉背后有玄机 选购时注意学会“一看二选”

母婴 TOM    2021-10-08 11:25

随着越来越多90、95后年轻人逐渐成为父母,新一代的育儿观正在悄然改变。蔬菜需要无公害,衣服需要100%棉质,水杯需要采用不含BPA、PVC等有害成分的环保材质,食物需要有机食品,其中更天然、更安全、更高品质的有机奶粉备受追捧。

然而,正是因为这一点,市场上也存在着各种名头的有机奶粉,其中也不乏一些“滥竽充数”者。对此,国家陆续出台相关规定对有机奶粉进行合规性要求,那么如何判断一款有机奶粉是值得选择呢?

一看:认准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

自2003年起,中国就开始对有机产品的认证进行规范化管理。2005年,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实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旨在规范中国有机产品的生产、经营和认证。国家质检总局规定,国内外的有机产品都必须获得“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才可以在中国上市销售。

有机奶粉背后有玄机 选购时注意学会“一看二选”

每种获得中国有机认证的产品都有一个唯一的“有机码”,相当于有机产品的“身份证”。只要登录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food.cnca.cn),输入有机码,就可验证真伪,并可查询到相应产品的详细信息。

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是依据 GB/T 19630《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而来,其包括生产、 加工、标识与销售、管理体系四个部分,认证过程非常严苛。第一,原料必须来自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或采用有机方式采集的野生天然产品;第二,整个生产过程遵循有机产品生产、加工、包装、储藏、运输等要求;第三,生产流通过程中,具有完善的跟踪审查体系和完整的生产、销售档案记录;第四,通过独立的有机产品认证机构的认证审查。

以最近上市的飞鹤臻稚有机4段为例,其罐体上“中国有机产品认证” 标志十分显著,这意味着飞鹤臻稚有机4段从奶源、配料到生产及加工均严格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真正做到了全链有机。

二选:选择从奶源到生产的全链有机

那到底什么是有机奶粉?仅“奶源”是有机奶源的奶粉就是有机奶粉吗?

事实上,有机奶粉从体系来讲属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在生产这种奶粉时,一方面必须要符合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另一方面还要严格按照相应的标准来生产。其涉及了“五大有机体系”:有机牧场、有机奶牛、有机加工、有机追溯、有机认证五个方面。换句话说,从源头到生产的全链条中的每个环节均能达标,才是真正合规的有机奶粉。

除了上述认定标准以外,还有一项更为值得注意,有机奶粉需通过配方注册且有机配料不得少于配料总量的95%。

因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规定:有机产品加工所用的配料必须是经过认证的有机原料、天然的或认证机构许可使用的。这些有机配料在总产品中所占的重量或体积不得少于配料总量的95%。当有机配料无法满足需求时,允许使用非人工合成的常规配料,但不得超过所有配料总量的5%。所以,有机配料含量高达95%的飞鹤臻稚有机4段奶粉,是毫无疑问的值得优先选择的有机奶粉。

在有机配料含量高达95%的基础上,飞鹤还在臻稚有机4段中率先添加了全球首款有机专利OPO。2018年OPO作为新增项进入《有机产品认证增补目录(六)》后,飞鹤便与合作伙伴益海嘉里率先开启了有机专利OPO的技术攻关和储备,耗时两年对土壤、水源等环节进行有机净化,并花费三年左右的时间培育有机油料作物,并最终制备出了全球首款有机专利OPO。从奶源到生产加工均严格符合有机标准。

更重要的是,飞鹤臻稚有机4段奶粉,来自北纬47°黄金奶源带。飞鹤的自有牧场位于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松辽平原,这里的土壤有机质含量高达3%-5%,富含氮、磷、钾等多种矿物元素,为农作物生长提供充足的养分。飞鹤将饲草料环节纳入其专属产业集群,与饲料种植和精饲料加工公司合作,采用绿色有机、规模化、现代化的种植模式。同时,所有饲料均执行绿色标准,采用科学的TMR(全混合日粮 )饲养方式,为奶牛配置营养均衡的“有机大餐”,从源头保障飞鹤有机奶粉的新鲜高品质。作为中国有机配方奶粉领创者,飞鹤真正做到了从一株牧草到一滴牛奶,再到一勺奶粉的全链有机。

关心孩子健康成长的家长在选购有机奶粉时一定要特别注意,莫要被各种“有机概念”等宣传混选了自己的判断。只有经过中国有机认证,从奶源到生产的全链有机的奶粉才是可以放心购买的有机奶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