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仅是言语障碍,还可能受听众影响!口吃患者在独处时说话并不会口吃

母婴 前瞻网 2021-10-12 11:42

 

1

口吃,俗称“结巴”、“磕巴”,是一种言语障碍,表现为言语频繁地与正常流利的人在频率和强度上不同、且非自愿的重复(语音,音节,单词或短语)、停顿、拖长打断。纽约大学一项新研究探讨了口吃患者中的“独谈效应”(talk-alone-effect),以及社会压力和听众的看法如何影响说话。研究得出结论,独谈效应是真实存在的,而被听众听到的感觉,对一个人是否口吃起着关键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有很多轶事证据表明,口吃患者在单独谈话时不会口吃,但这种现象在实验室中还没有得到证实,主要是因为很难创造条件让人们相信他们真的是独自一人。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五种不同的条件下对24名成年人进行了评估:谈话、朗读、自言自语(让参与者认为没有人在听)、为两个听众重复自言自语的内容以及自发演讲。除了自言自语外,所有条件都涉及参与者与他人交谈或阅读。

在自言自语的条件下,参与者被单独留下来完成一项具有挑战性的计算机编程任务,这在以前的研究中已经被证明,这个任务会引起自言自语。研究中会欺骗参与者,让他们以为没有人在听他们说话,并被告知大声对自己说话的人,更有可能在任务中表现得更好。

这项研究,包括欺骗的方法,都得到了纽约大学机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所有参与者在实验结束后都被告知了欺骗的内容,并同意继续进行实验。

研究使用了一种新颖的方法,使参与者相信他们是独自一人的,他们的讲话不会被听众听到。从研究中发现,成年口吃者在这些条件下不会口吃。研究人员认为,这提供了一项证据,证明口吃不仅仅是一个“语言”问题,其核心问题肯定涉及一些社会成分。

听众的存在或可能性,会带来说话者被社会评价的可能性。当说话者自言自语时,不存在社会因素,因此,说话者不关心感知或判断的问题。未来关于口吃研究方向,研究人员建议研究幼儿的自言自语,可能会为社会因素开始影响口吃的阶段提供重要启示。

题为“Adults who stutter do not stutter during private speech”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口吃病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