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知道日本幼儿园是怎么培养孩子学游泳的吗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0-03 09:33

娃从去年12月到现在,已经学了大半年了,还是个旱鸭子。不知道国内孩子学游泳进度怎么样?不过学得慢,是有原因的,看看这“打怪升级”进度表!从25级一路要升到1级,感觉没个两三年是毕不了业的。毕不了业怎么办?上了小学接着学呗!

日本幼儿园是怎么培养孩子学游泳的吗

拓海学了大半年才从红帽子的25级升到了黄帽子的21级。每年有3次考试,每次考试学会了几级的内容就升几级。其中,

第25级:会用嘴吹泡泡(这是什么鬼?)

第22级:会潜入水(把整颗头埋到水里)

第14级:会自由泳

第10级:会仰泳

第7级:会蛙泳

第4级:蝶泳

一共有5种颜色的泳帽,红黄蓝白黑(这是要召唤神龙么?)。是的,等学完就一堆泳帽了,当然是自己花钱买。还好我有二宝,等弟弟长大一点,也学游泳,就不用再买帽子了(感觉不多生几个娃就亏了)

万事开头难,对于小朋友,因为怕水,一开始入水就要花很长时间。每次我在窗外看着就捉急,刚开始第一节课,就学了个入水。先是把脚放到水里拍水花,然后爬到泳池边拍水花,然后站到水里,30分钟已经过去了,第25级的吹泡泡还没开始学每节课最后十几分钟,是所有孩子玩儿水上滑梯!还有的孩子全程哭着不愿意下水(求老师心里阴影面积)!

就这样,一节课45分钟,一个老师教三四个孩子,除去最后15分钟玩儿滑梯,轮到每个还有男女两队比赛,看这一排小脚丫,扑腾扑腾,萌萌哒小鸡崽儿们!

日本幼儿园是怎么培养孩子学游泳的吗

疫情之前,我也去过家附近的大型健身中心,有游泳池。呃,全是老大爷老大妈们,一个年轻人都没有。其实日本的老年生活还是很丰富的,他们不帮忙带孩子,尽情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所以日本家庭主妇多。

我去了游泳池,就像个另类,而且还是个旱鸭子,就更另类了!有个大妈一脸惊讶得问我,你小学的时候没学上游泳课么?

确实,日本年轻人不会游泳的几乎没听说过,所以幼儿园的游泳班特别有人气,排队排了半年才轮到。而去健身房学游泳的都是老大妈,他们那个年代小时候也没条件学游泳。

之前听一个妈妈说,有的幼儿园,孩子游泳课有时会有要求家长也参加,给孩子们做示范,家长们入水后,自由泳游过去,蛙泳游回来,还比赛,只会一种泳姿或者游得太差,孩子也会不太高兴!妈呀,亚历山大,作为家长,不会游泳可咋办呀?学!!!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