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津大学的新研究发现:这种药除了能通便,还可以增强记忆力!

母婴 前瞻网 2021-10-12 11:34

 

1

慢性便秘患者大抵都知道一种药物:普鲁卡必利。

该药物是一种选择性、高亲和力的5-羟色胺4(5-HT4)受体激动剂,具有促进肠动力的活性。

近日,牛津大学的研究团队通过一项短期的临床试验表明,该药物除了能治疗便秘,还能增强记忆力。

在这项最新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中,44名18至36岁的健康参与者完成了自我报告问卷以获得情绪、焦虑和性格的基线数据。

随后,他们被随机分为两组,分别服用普鲁卡必利或安慰剂7天。

在服用普鲁卡必利的第6天,参与者接受了功能磁共振(fMRI)扫描,并完成一系列旨在诱导海马体激活的记忆任务。

研究人员发现,与安慰剂组相比,普鲁卡必利组的22名参与者在记忆任务中表现得更好,他们基本能准确区分每种类型的图像,识别率高达81%;而安慰剂组识别率为76%。

大脑扫描显示,普鲁卡必利激活了两种编码图像的海马区域。

海马体与包括角回在内的记忆关联区域是密切相关的。而角回病变会导致语言功能障碍、情绪低落和记忆力差,并导致类似痴呆症状态。

这一研究给未来使用5-HT4受体激动剂来改善与精神疾病相关的认知障碍带来了希望。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Translational Psychiatr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