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会孩子学游泳让他远离溺水危险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0-12 09:28
核心摘要:儿童学会游泳有许许多多的好处,而且孩子们学习游泳的年龄没有太早太晚的说法,问题在于如何让他们学会适应水,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游泳可以远离各种溺水风险,这对孩子来说十分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从2岁到19岁的少年儿童中,每三个孩子就有一个肥胖儿童。游泳可以使孩子积极的参与体育活动,将来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起到防止肥胖症的作用。

儿童学会游泳有许许多多的好处,而且孩子们学习游泳的年龄没有太早太晚的说法,问题在于如何让他们学会适应水,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游泳可以远离各种溺水风险,这对孩子来说十分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

教会孩子学游泳让他远离溺水危险

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统计,美国每天有10个人死于溺水。其实20%的死者是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游泳能够教会孩子保持水中安全和减少溺水身亡发生的技巧。

据有关组织的统计,在全世界每年的意外死亡事故中,溺水死亡居首位。在一些国家,少年儿童的溺水事故仅次于交通事故。在我们的周围,少年儿童的溺水事故也时有发生。毫无疑问,预防溺水最有效的办法, 并不是远远地躲开水,而是以积极的态度学会游泳,真正获得水中活动的自由。

在许多发达国家,为了保证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各级中小学都把游泳列为学生必须掌握的技能。

(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情况,发展中国家的儿童溺亡事故较发达国家更为严重。溺水是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儿童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肥胖儿童在我国,尤其是城市中更为常见。)

从2岁到19岁的少年儿童中,每三个孩子就有一个肥胖儿童。游泳可以使孩子积极的参与体育活动,将来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起到防止肥胖症的作用。

游泳将会教授孩子们积极参与,以目标为中心、团队精神、体育道德和处理输赢的能力。能够培养孩子坚韧不拔的精神。水在某种情况下可能是可怕的事物,因此学会控制担心情绪,可以帮助孩子提高进行控制的能力和对付其他情况的挑战。

同时,游泳运动当中运动员受伤的情况显然少于其他体育项目。因此游泳是一项孩子们可能终身享受的体育项目。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