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种可持续的新方法:从海水中提取锂元素,以满足未来的锂电池需求

母婴 前瞻网 2021-10-11 19:12

 

产业

目前,世界上大约75%的锂元素都来自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的山区,该地区被称为锂三角。在那里,锂元素是通过将盐水注入巨大的露天盆地中,从而提取出来的。这个过程等待的时间很长,通常来说需要一年左右。虽然确实存在其他途径可以得到锂,但是大多数都会破坏环境。

随着人们对电动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大,十年之后锂电池的市场需求量将是现在的5倍。因此,科学家正在寻找一种全新的方法来收集锂元素。

近日,芝加哥大学普利兹克分子工程学院的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新型电极,可以利用电化学过程从海水中提取到有价值的元素。这种方法是可持续性的,能用来收集锂元素。

材料专家Chong Liu说:“虽然我们的工作仍处于早期阶段,但是这种方法一旦成功,就可成为收集锂元素的最可持续性的方法。而且,我们的实验动机就是尽可能的保证环保,采用的电化学方法不需要强热或强酸的实验环境。”

但是,这种方法存在挑战。由于海水中的锂浓度非常低,约为百万分之几,因此任何提取技术都需要非常高效,才能以合理的速度提取锂。此外,为了在工业规模上使用这些电极,它们需要由高度耐用的材料制成,选择材料也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

Chong Liu当然清楚即将要面临的困难,所以她正在努力使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改进实验的过程,以期能在十年之后有一个新的、完全可持续的锂提取系统。该项研究,获得了美国能源部的资金赞助。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