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天才少年”回应自制现实版钢铁侠机械臂:只是业余的小项目

母婴 前瞻网 2021-10-11 19:13

 

之前,“华为天才少年”稚晖君在B站上发布了自己最新的硬核作品——现实版钢铁侠机械臂,让网友大受震撼。近日,他回应网友关心的问题称,这个项目只是他业余的一个小项目,和华为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不过公司领导曾关心过要不要报销费用。

在此前发布的视频中,他制作的机械臂不仅外观精美,其在厕所操作,远程为一颗破口葡萄缝针的行为,更是让网友称作“神乎其技”。

1

对于外界的关注,稚晖君在10月9日晚间进行了回应。

他表示,这个项目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神奇,只是业余的一个小项目,也并非像许多人传说,从头到尾只花4个月完成,系统里很多组件都是以前积累的技术项目。

对于外界强调他“华为天才少年”的称号,他表示,该项目和华为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不过公司领导看到后很高兴,还问过他要不要报销制作费用。此外,他再次强调,自己“既不是天才,也已经不是少年了” ,自己只是个很爱折腾的极客。

据悉,“稚晖君”本硕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毕业后进入OPPO算法岗工作,之后被华为招揽,进入“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在大众眼中,他主要出名在作为B站up主,经常上传硬核的硬件DIY视频,科技含量十足,被称为“野生钢铁侠”。

“华为天才少年计划”起源于2019年6月20日任正非的讲话。

他当时说:“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

随后外界约定俗成地将这个招聘计划称为“天才少年计划”。

该计划要求极高,要么要在国际顶刊论文发表论文;要么研究方向有出色及丰富的商业化成果;要么有知名赛事名次。回报也非常突出:年薪100万起步。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