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喂养原来这么重要!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降低儿童患1型糖尿病的风险

母婴 前瞻网 2021-10-03 18:19

 

产业

1型糖尿病(T1D)是一种严重的疾病,需要终生治疗。患者的免疫系统会攻击并破坏胰腺中产生胰岛素的细胞,这就使得人体的血糖水平变得不正常。随着时间的推移,高血糖水平会损害心脏、眼睛、脚和肾脏,并会缩短预期寿命。

T1D是儿童最常见的糖尿病,其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有不断增加的趋势。T1D引发免疫系统攻击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普遍认为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在某些情况下,没有1型糖尿病遗传倾向的人也会患这种疾病。

近日,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年会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母乳喂养能降低幼童患T1D的风险,而童年时期每天喝两到三杯以上的牛奶会增加患该病的风险。

在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在前2-3个月只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患这种疾病的可能性比不完全母乳喂养的婴儿低31%。如果坚持母乳喂养6-12个月,患T1D的风险降低61%。

研究人员表示,母乳喂养促进婴儿免疫系统的成熟。此外,母乳可以增强婴儿的肠道微生物群(生活在消化道中的细菌、真菌和其他微生物)的生长,这有助于调节免疫系统。

研究还发现,儿童时期(15岁以下)的孩子,摄入过多的牛奶和乳制品(如黄油、奶酪、酸奶和冰淇淋),患T1D的风险较高。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原因,但有些研究表明牛奶中的氨基酸(蛋白质的组成部分)会引发免疫系统攻击胰岛细胞。

该研究论文已发表在Diabetologia上,主要作者为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环境医学研究所的Anna-Maria Lampousi。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