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说秋天把宝宝游泳停了十分不明智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0-10 21:15

核心摘要:随着天气的变凉,宝宝外出活动开始受限,主要还是怕孩子感冒,有的家长也顺便把宝宝游泳停了,思维还停留在“游泳是夏天的事”这个层面上,殊不知这样哦是十分可惜的,每次听到家长说宝宝秋冬季不用游泳时,就感觉万分惋惜,原因有二:一是长期坚持让宝宝参加游泳才会更优秀;二是因为游泳是秋冬季最适合宝宝的运动方式。为什么这么说呢?

随着天气的变凉,宝宝外出活动开始受限,主要还是怕孩子感冒,有的家长也顺便把宝宝游泳停了,思维还停留在“游泳是夏天的事”这个层面上,殊不知这样哦是十分可惜的,每次听到家长说宝宝秋冬季不用游泳时,就感觉万分惋惜,原因有二:一是长期坚持让宝宝参加游泳才会更优秀;二是因为游泳是秋冬季最适合宝宝的运动方式。为什么这么说呢?

秋冬季最适合宝宝游泳的原因

了解宝宝发育特点的家长都知道,婴幼儿身体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更快,且体温调节能力不够完善,宝宝在稍微大强度的运动量后就会出汗,在秋冬季也是如此,宝宝穿得多且活动起来不好管教,往往出汗后就伴随有感冒,让很多家长头疼不已。

秋冬季最适合宝宝游泳的原因

而游泳是在水中运动,婴幼儿游泳馆里的水温、气温保持在舒适的环境中,宝宝游泳过程中出汗很少,水自然地就会带走身体的一部分热量,秋冬季宝宝参加游泳就非常的合适。

婴幼儿游泳促进身心发育健康

宝宝在游泳过程中,会提升和锻炼宝宝的适应能力,对宝宝换季远离感冒很有帮助,宝宝的适应环境能力更强,且游泳具有促进身体发育、免疫力提升、运动能力提升、心理健康上很有帮助。

婴幼儿游泳促进身心发育健康

婴幼儿游泳对身体发育的帮助很大,游泳属于全身性的伸展运动,有助于增强宝宝肌肉柔韧性、灵活性,强化骨骼,有助于宝宝身高的发育,而且游泳是扩胸运动,提升宝宝心脏收缩和供血能力、增加肺活量,促进宝宝的消化能力和食欲,减少宝宝秋天腹泻、便秘情况的出现,而且游泳对宝宝的快速入睡、深度睡眠也有帮助。

坚持游泳让锻炼的效果最大化

任何一项运动,都是需要坚持才有效果的,比如说有研究发现,未满周岁的宝宝游泳五个月时间,持续影响效果可到宝宝三岁左右,而坚持从婴儿开始坚持游泳到六岁游泳的宝宝,身体发育、运动能力、心肺能力等都明显优于没有参加游泳的宝宝。

坚持游泳让锻炼的效果最大化

而坚持游泳的孩子,在心理、智力方面也有所不同,整个宝宝游泳的过程和经历,对提升孩子自信心和胆量,促进智力发育、学习能力有很大帮助,而没有游泳的孩子往往会缺乏这种经历。

可以说,到了秋冬季就把宝宝游泳停下来的做法是不明智的,况且秋冬季的孩子在家洗澡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去专业的婴儿游泳馆洗澡+游泳+抚触,让宝宝的体验大大提升。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