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的浴室安全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21 16:40

由于宝宝的安全意识还没能形成,对于危险完全没有很好的自我防范意识,再加上宝宝的身体比较的弱小,所以宝宝经常会发生很多的危险,宝宝的安全会受到特别关注的。前几天刚看到一则新闻,说的就是有关于宝宝的安全的,一位年轻的妈妈因为没有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导致孩子在浴室玩水是溺水身亡,这让孩子的妈妈后悔不已。由此可见,爸爸妈妈们对于宝宝的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的提高。我们现在就介绍一些有关宝宝的浴室安全方面的知识,让爸爸妈妈们防患于未然,让宝宝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不在让这样的悲剧发生。

儿童浴室安全硬件方面需注意

1、浴缸:直到宝宝可以自己坐着的在浴缸中洗澡的时候,再考虑使用大浴缸为宝宝洗澡。

使用浴缸前的安全准备:检查你浴室所用的脚垫和地毯。确定背面的橡胶状况良好而且不会滑动,检查边缘是否磨损或撕裂以防意外。在你进入浴缸之前,将所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并且在地板上放一块厚厚的棉质浴巾。在你浴后出来之前,先把宝宝安置于浴巾上,千万不要抱着宝宝爬出浴缸。?在浴缸底部贴上橡胶贴花或放上一个橡胶垫以防滑倒。向浴缸里注水的龙头最好用毛巾裹上,这样可以防止宝宝无意中把热水打开。

2、马桶:

(1)不要留下宝宝独自大小便,不管是坐在椅式便器或冲水马桶上。

(2)确定宝宝的坐便器坐垫妥当地固定在马桶上。

(3)总是在马桶前放上一个小凳子以减少跌落的机率。

(4)马桶盖上最好装上安全扣。不用的时候扣上,可以防止淘气的宝宝把小手或头探到马桶里。

注意:最好每次都把马桶盖子放下,这样比较安全也比较卫生,同时也可避免那些喜欢使用卫生纸的宝宝把厕所给阻塞了。

3、浴室门锁:现在就去检查浴室的门锁是否可由大人从外面打开。如果不能的话,把门的伸缩弹簧用胶带贴上,或把它整个取下(如果你想保有隐私而想留住门锁的话,将钥匙挂在门外的挂钩上,万一宝宝反锁在内之时,以备使用)。在浴室门上安装一个安全扣,就可以防止宝宝爬到浴室里。

现在就去检查浴室的门锁是否可由大人从外面打开。如果不能的话,把门的伸缩弹簧用胶带贴上,或把它整个取下(如果你想保有隐私而想留住门锁的话,将钥匙挂在门外的挂钩上,万一宝宝反锁在内之时,以备使用)。在浴室门上安装一个安全扣,就可以防止宝宝爬到浴室里。

4、地漏:浴室地漏周围清洁完后,最好能用干抹布在擦一遍。宝宝会爬以后,很可能会爬到浴室,地漏就是他最方便碰到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时刻看好宝宝,不要让他把小手放到地漏里,更不能让他捡食地漏附近的脏东西。

5、电源:浴室里所有的电源在不使用的时候,最好用胶带封上或者给它扣上安全罩,因为很多好奇的宝宝会用手去扣它。注意:即使把电源封住,宝宝也可能想方设法把胶带撕掉,所以要时刻注意,不要让他接近电源,同时也包括其它房间内的。

如何给宝宝做人工呼吸

1、你的一只手放在宝宝的颈下,支持他的头并保持头部向后倾,另一只手则放在他的前额。

2、深呼吸后屏住而不呼出,接着用你的上下唇将宝宝的口和尽可能覆严密,然后逐步把气呼出。

3、当你把气呼入时,看宝宝的胸部是否高起,如胸部没有高起,说明气管有堵塞,要紧急处理。如胸部有高起,你的嘴可从宝宝的面部移开,使她胸部平伏,做两次快速而缓和的呼吸,然后检查宝宝的心跳,耳朵贴在宝宝的胸部,仔细听5秒钟。

4、宝宝心跳停止的就应立即做心脏挤压,即抢救者站在患儿头侧,将左右手拇指放在患者胸骨病下端两侧,其四指分别置于患儿背部肩胛处,与左右拇指相对,做有节律的挤捏,按压力量以使患儿胸骨下陷2CM为度,频率为每分钟100-120次。一般每挤压心脏10次,人工呼吸2次,交替进行。

宝宝的安全,是每个爸爸妈妈都非常关心的话题,要怎么样才能保障宝宝的安全呢?最重要的是要让宝宝远离危险源,还有就是对于太小的宝宝,一定要有大人照看着,只要稍微一不注意,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例如家里的一些电源、还有一些细小的东西等,这些都很容易让宝宝发生意外。我们都知道,宝宝摔倒是很常见的事,所以宝宝旁边一定要有人照看着,照看的时候一定不能粗心大意。宝宝的浴室安全知识还有很多很多,上面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些浴室硬件方面的安全知识,宝宝的安全保障,还有待父母更加细心的照料。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