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龋齿该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21 15:52

随着孩子的长大,他们开始有自己的思维,不再事事听从父母,有的父母为了让孩子听话,就变着法子来奖励他们,给糖果就是其中一样,而许多宝宝对吃糖果,享受那甜甜的味道总是乐此不疲。但是有的父母给多了又不注意给宝宝清洁口腔就有可能造成宝宝龋齿。孩子蛀牙很多父母可能都不怎么在意,认为反正会重新掉牙再重新长过,到时再控制就行。但是龋齿真的对孩子的健康没有影响吗,父母平时又应该怎样防治小儿龋齿呢?

小儿龋齿的危害

1.影响生长发育。由于龋齿疼痛,以及乳牙龋坏早失,导致咀嚼功能降低,胃肠消化吸收减弱,造成机体营养不良,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2.引起感染性疾病。儿童龋齿引起根尖周围感染时,往往成为感染病灶,造成全身性感染,与此有关的疾病有视力降低、肾炎、长期低热等。

3.影响儿童发育,造成偏食 和食欲不振等。

4.助长口腔不良习惯。儿童龋坏侧的牙齿常因咀嚼食物时疼痛而废用,只用健侧咀嚼,时间长了,养成偏侧咀嚼习惯。废话用侧颌骨缺乏功能性刺激,颌骨发育不良,面形不对称。

5.造成心理障碍。婴幼儿期是儿童学习语言的时期,完整的乳牙有助于孩子掌握正确的发音.乳牙龋坏和早失会使孩子发音不清.乳前牙区严重的龋蚀,使有些孩子羞于开口,对孩子的心理发育很不利。

如何防治龋齿

1、孕期保健要做好。多吃蔬菜、水果、茶、牛奶等含有一定量氟化物的食物和饮料,对小儿将来的牙齿发育和减少龋齿发生的机会,都有明显的好处。

2.避免奶瓶龋齿。不要让孩子含着奶瓶睡觉,这是因为奶嘴上的糖分会粘在孩子牙齿上,造成口腔细菌,并产生酸性物质,导致龋齿发生。如果孩子有含奶瓶睡觉的习惯,奶嘴最好冲洗干净,奶瓶中只倒凉白开。

3、父母应为乳婴儿刷牙。在婴儿乳牙萌出前,父母可用一块长宽各约5厘米正方形的纱布蘸淡盐水,轻轻擦拭,将婴儿的牙龈上的菌斑去除。

4. 喝饮料少用吸管。很多孩子喜欢用吸管杯喝水和果汁。专家表示,果汁及其他含糖饮料不利儿童牙齿健康。特别是婴幼儿长期使用吸管还会导致门牙后部龋齿,因此喝果汁时尽量用广口杯。

止痛小窍门

1、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2、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3、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

孩子龋齿很多时候与父母的日常的照看方式有很大联系,父母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糖果来奖励,但是为了减少孩子遭受龋齿疼痛的困扰,应该多注意给孩子做口腔清洁。同时如果可以的话,父母们不妨尝试其他的奖励机制,毕竟糖果里面有许多增添剂,并不适合宝宝经常食用。当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为了宝宝的口腔健康,父母们也可以定期带宝宝进行口腔检查,发现病因及时根治。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