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研究:产妇感染COVID-19越严重,早产的可能性就越大

母婴 前瞻网 2021-10-09 18:09

 

产业

先兆子痫是一种妊娠并发症,可以在妊娠的任何时间发生,影响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同时,先兆子痫还可导致胎儿早产。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不足37周间分娩者,是导致胎儿死亡的一大原因。

近日,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和底特律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专家在进行研究时发现,孕妇感染SARS-CoV-2(导致新冠肺炎的病毒)越严重,早产的可能性越大。研究人员对大约1000名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孕妇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感染SARS-CoV-2会导致孕妇患先兆子痫,从而引起早产。

研究人员表明,病情严重的COVID-19患者患先兆子痫的风险是无症状患者的5倍。

发生先兆子痫,继而早产,这种情况每年导致七万六千多名产妇死亡,五十多万名婴儿死亡。而且,婴儿生长在患先兆子痫母亲的体内,也存在生长受限的风险,甚至可能在母体子宫内就直接死亡。

韦恩州立大学产科和遗传学教授Roberto Romero说:“如果出于某些原因要通过医疗手段来促进孕妇早产,医护人员必须考虑到COVID-19感染会导致先兆子痫发生的可能性。”

该研究论文题为“SARS-CoV-2 and the subsequent development of preeclampsia and preterm birth: evidence of a dose-response relationship supporting causality”,已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