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妈,你家宝宝学会走路了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09 18:10

从小生命哇哇落地的那一刻开始,父母们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就倾注了自己全部的爱意和力量。一般婴儿在半岁左右就很爱动了,到了十个月后,就可以通过一些助力站立或是横步走了。当宝宝开始学走路的时候,总是会跌跌撞撞,出现各种状况,他们每迈出一步都离不开父母们的帮助和呵护。

1.宝宝学走路不要太早

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快点长大,觉得他们越早学会走路越好。育儿专家表示,孩子学走路并非越早越好,并且每个孩子学会的时间不一样,并非所有孩子都一样。孩子学走路需要在孩子学会独自站起、蹲下、爬行等技能之后,过早让孩子学习走路,孩子的大脚肌肉和骨骼还没有发育好的情况之下,会影响到孩子的大腿骨骼承重力,导致孩子下半身腿部压力,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影响。

2.为宝宝清除路障

孩子刚开始学着走路时东倒西歪,一不小心就可能摔倒在地。因此,父母在孩子学习走路时,最好是到比较空旷的地方,把周边的一些障碍物清理干净,这样即便是孩子摔倒了也不会造成伤害。家长们还要注意不要吓到孩子,有些孩子摔一跤之后,好长时间都不肯走了。孩子摔倒之后,家长要注意看看有无受伤,并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先可放弃学走,等孩子情绪好了之后再学习。最开始可以用手牵着孩子走,慢慢再松开手让孩子独自行走,不要着急,一步一步地来。

3.先练习宝宝腿部的力量

有些家长一开始怕孩子摔倒,迟迟不肯让孩子学着站,也就导致孩子腿部的肌肉没有得天有效的锻炼,而影响到孩子日后走路。家长可以提前让孩子练习站立、爬行、蹲下等需要腰部和腿部力量的动作,对孩子日后学习走路大有帮助。让孩子站在椅子后面扶着椅子自己慢慢站起来,又慢慢蹲下来,或是扶着椅子走几步,都是不错的学习方法。

4.宝宝学走路注意事项

孩子学走路一不能急,有些家长想孩子一天就学会走路,操之过急的情况之下就容易出现摔跤之类的意外,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伤害。二是不能骂孩子指责孩子,有些孩子掌握的能力慢,他们学会走路也就比同龄孩子慢,家长只能是多鼓励孩子,而不是指责孩子。最好是用手或是学走绳牵一下孩子,这样他们学得更快,站在孩子的对面迎接孩子走过来,他们会对自己更有信心。

(1)走路的姿势要端正。两脚要朝前,不要向外,也不能向内,这样会形成内八字脚或外八字腿,很容易摔倒,而且极不雅观。

(2)要多晒太阳。吃些鱼肝油和含钙高的食物,使幼儿骨头长得硬实,能够承受身体足够的重量,不致因双腿不硬实而形成罗圈腿。

(3)大人牵着幼儿的手走路时,不要使劲拉拽,以免小孩的肩关节,肘关节脱臼。

(4)加强对学会走路的幼儿的保护。宝宝学走路,不可避免地会有跌倒、磕破头皮等情况,因此要注意保护,特别是在容易受到损伤的部位。

(5)让宝宝玩无危险的玩具。宝宝刚学会走路不久,但他的动手能力明显增强,因而爱拿玩具耍玩,这就要求对宝宝的眼、耳、鼻等进行保护。不要让宝宝玩锐利的玩具或长棒小玩具,否则摔倒后会伤害身体,更不能把这类玩具塞迸鼻孔和耳朵。

(6)不要让幼儿往嘴里放东西。宝宝学走路时,不要让他把任何东西塞在嘴里,否则容易引起事故,比如把小玩物吞进气管里。此外,这些东西也不卫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