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卫健委:为0至6岁儿童提供13次眼保健视力检查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20 14:32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文件,强调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为0至6岁儿童提供13次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包括:新生儿期2次,分别在新生儿家庭访视和满月健康管理时;婴儿期4次,分别在3个月、6个月、8个月、12个月时;1至3岁幼儿期4次,分别在一岁半、两岁、两岁半、三岁时;学龄前期3次,分别在4岁、5岁、6岁时。

近视眼一旦产生,难以逆转,因此,不能只“治”不“防”,更不能“病急乱投医”,重视对孩子的视力健康管理,从“认识”近视到“走近”视力健康管理。

孩子将来会不会发生近视?什么时候发生近视?近视后的增长速度如何?通过眼生物学监测可客观地反映眼发育状况。建议家长要从3岁起,每年带孩子进行监测。

1、即抓早抓小,从3岁起就为孩子建立《视力健康档案》,通过健康教育、监测预警、综合干预、动态管理维护好孩子的视力健康。

2、从预防、治疗前移至预测、预警。

3、预防意识的前移。

不仅是关注视力不健康和亚健康的孩子,也应对视力健康的孩子采取措施,落实“早监测、早预警、早干预”让孩子安全、平稳渡过近视高发时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