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常识”相反!压力并不直接促进暴饮暴食行为的发生

母婴 前瞻网 2021-10-05 19:33

 

产业

暴饮暴食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症状,患者感觉无法控制。从理论上讲,这与压力下自我调节能力下降有关,但其实一直没有直接证据表明压力会促进人们暴饮暴食。

近日,发表在《神经科学》上的一篇题为“Prefrontal Responses during Proactive and Reactive Inhibition Are Differentially Impacted by Stress in Anorexia and Bulimia Nervosa”的新研究表明,压力会改变自我抑制区域的大脑活动,但并不直接引发暴饮暴食。

研究调查了压力对85名女性产生的影响,其中33名女性是神经性贪食症患者,22名女性是厌食症患者,还有30名女性是健康对照组。所有的参与者连续两天接受MRI扫描,结果发现,贪食症患者的主动抑制减少,厌食症患者和贪食症患者的前额叶反应增加。

压力改变了两组有饮食障碍的妇女与抑制性控制有关的大脑活动,但对任务表现没有影响—这意味着她们仍然有能力停止自己的行动。

这就表明,压力并不能成为导致人们暴饮暴食的诱导性因素。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