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越来越少?研究表明可能是高脂肪饮食惹的祸

母婴 前瞻网 2021-10-06 12:09

 

产业

此前有研究证明,肥胖与人类多种疾病的发展有关。心脏病、糖尿病和其他疾病在肥胖个体中极为常见。但是,目前尚不完全清楚身体器官是如何因慢性肥胖而具体恶化和丧失功能的。

近日,东京医科牙科大学(TMDU)的一组研究人员使用小鼠模型实验来研究高脂肪饮食如何影响头发稀疏和脱落。结果发现,肥胖可通过诱导某些炎症信号导致毛囊干细胞(HFSCs)枯竭,阻断毛囊再生,最终导致毛囊丢失。

通常情况下,HFSCs会在每个毛囊周期自我更新,这是我们的头发不断生长的一个原因。随着人类年龄的增长,HFSCs无法自我更新,HFSCs会减少,从而导致头发稀疏。虽然超重的人患雄激素性脱发的风险更高,但肥胖是否会加速头发变薄,其机制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旨在解决这些问题,TMDU小组进行了这项研究。

研究作者Hironobu Morinaga说:“我们比较了高脂肪饮食喂养小鼠和标准饮食喂养小鼠之间HFSCs中的基因表达,并追踪了这些HFSCs在激活后的命运。结果发现,HFD喂养的肥胖小鼠中的HFSCs变成了皮肤表面角质细胞或皮脂细胞,这些小鼠毛囊更小,脱发更快。”

研究表明,HFSCs中的炎症信号抑制了毛囊细胞再生。

这项研究为高脂肪饮食,或遗传性肥胖后可能发生的特定细胞变化提供了有趣的新见解,并可能为未来预防和治疗头发稀疏等问题奠定基础。

该项研究的成果被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