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对付淘气宝宝呢?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30 09:12

宝宝今天6岁10个月28天。宝宝任性时你的态度如何,你是否注意宝宝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等等,这是关系到宝宝是否任性的重要原因。有的你对宝宝在知识方面要求严格,而在个性品质、行为习惯等方面没有要求,宝宝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宝宝的独特想法要怎样面对

妈妈是否有留意到你的宝宝对于有一些好玩的、吸引人的事物,心中会有清楚的影像,小小的人儿也有自己的想法在脑中,尽管他还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就是不轻易接受其他选择,很固执的就是想要大人要自己的想法办事。按我们成年人的说法就是宝宝有时候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他有自己的主见。绒毛玩具熊妈妈说是用来抱抱和玩的,不是用来打的,而宝宝就是一定要打绒毛玩具熊,他的玩具他做主,这是宝宝此时独有的想法,就算是妈妈也不能把他的玩具拿走,也不能规定他的玩具怎么玩,更加不能把他的玩具拿走或者是给别的小朋友玩。

理性对待宝宝的反抗期

对于宝宝在这个时候多的一些反抗行为,妈妈千万不要就事论事强迫和训斥宝宝改正,这样只会适得其反。宝宝还是小孩子,心智不成熟,很多事情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只会想到对自己对有利益的方向,妈妈越是过分抑制宝宝的反抗行为,宝宝越是反抗,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发育。宝宝反抗行为大部分都是以哭闹为要挟,要求妈妈按他的想法办事。

这个时期宝宝已经可以明白一些道理,这时候,妈妈要耐心地用温柔的语气和宝宝解释清楚,妈妈自己的想法和宝宝的想法的不同之处的原因是宝宝已经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玩具,或者是有类似的玩具了,还要说明白妈妈这样做是绝对不会对宝宝不利的,这样做已经浪费家里面的钱,爸爸挣钱很辛苦,妈妈和宝宝都不能浪费钱,要特别说明宝宝的好处哦,就算这样解决对你的宝宝没有什么好处,妈妈也要给予宝宝一样好处哦,例如回家做好吃的给宝宝吃,说服宝宝之后不要忘记说一句,宝宝真乖!

你的宝宝一旦在街上哭闹要妈妈买玩具,妈妈可以先对于宝宝的哭闹不予理睬,静静地等候几分钟,等宝宝哭闹几分钟,再在这时候热情亲切地和宝宝说一些他感兴趣的事情,例如和你的宝宝说去公园玩好不好啊?想不想到商场的游乐场玩啊?这样一些有吸引力的事情就可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你的宝宝自然而然就会忘记刚刚那个非常想要的玩具了。

攻而不防非良策。妈妈除了要有应对宝宝反抗行为的好方法之外,在平时妈妈也对你的宝宝进行教育,例如给睡觉前的宝宝讲童话故事的时候也要渗透一些很简单易懂的道理在其中,在童话故事的主人公的身上找例子,要一句一句明明白白地说给宝宝听,例如白雪公主在森林中受到了小矮人的帮助度过难关,最后白雪公主和小矮人幸福快乐地生活时,妈妈可以对宝宝说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就应该给与帮助,帮助他度过难关,这样自己也可以变得很快乐。这样对宝宝尽快度过反抗期有很大作用,在宝宝出现反抗行为的时候也可以列举这样一些曾经说过的童话故事中的道理来说服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