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戏太深?21岁男生沉迷剧本杀“走火入魔” 游戏成瘾需定期心理辅导

母婴 前瞻网 2021-10-07 20:21

 

1

据报道,目前,我国有超过6500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剧本杀、桌游”,剧本杀已成为90后、00后的社交新方式。然而,飞速发展的剧本杀行业存在不少问题。

前有商家在剧本杀游戏设置环节宣扬暴力、灵异,打软色情擦边球等元素,现又有人因为玩剧本杀入戏太深不得不去看心理医生。

近日,浙江省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接待了一名21岁患者,家人称他是沉迷玩剧本杀“走火入魔”了。据医生表示,经过诊断,患者被确诊为游戏成瘾,伴随明显的焦虑情绪,需要定期进行心理辅导。

而且这并非个例,据医生介绍,最近半年时间,浙江省人民医院接诊了四五例类似的病例,最小的15岁,最大的30岁,起因都与玩剧本杀有关。

不过医生也表示,在游戏成瘾前,患者很可能就有抑郁倾向。不能将原因过度归因于“剧本杀”,家长要注意孩子本身的社交需求是否得到满足,本身有焦虑抑郁特质的人,很容易被虚拟的成就感、刺激感所吸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