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在印度发现一种新的洋葱物种:生长在高地,调味效果极好

母婴 前瞻网 2021-10-20 14:34

 

产业动态

葱属在全球约有1100种,其中包括青葱、大蒜、象大蒜、洋葱、珍珠洋葱、虾夷葱等,大部分用于食物调味上。可以说,我们大部分美味的菜肴都离不开这些美味的葱类植物。

近日,新德里国家植物遗传资源局首席科学家Anjula Pandey博士和他的研究团队在印度地区发现了一种新的洋葱物种。这种新物种生长在海拔3000至4800米的地方,可以在开阔的草地、河流沿岸的沙质土壤和雪牧场形成的溪流中找到。在这里生长,融化的雪有助于将种子传播到条件更有利的地区。

然而,这种物种的分布范围非常窄,仅限于喜马拉雅西部地区,尚未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报道过它的存在。研究专家为了纪念杰出的探险家,同时也是印度的葱属收藏家,将这个新物种命名为“Allium negianum”。

据当地人介绍,这个新物种也可以用来调味,而且味道可能是最好的。但是科学家也对此表示担忧:不加选择地收获其叶子和鳞茎,可能对其野生种群构成威胁。

该研究论文题为“Allium negianum (Amaryllidaceae): a new species under subg. Rhizirideum from Uttarakhand Himalaya, India”,已发表在PhytoKey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