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到了,快去游泳!研究发现:冬泳不仅能让人抗冻,还特别有助于减肥

母婴 前瞻网 2021-10-19 11:29

 

1

在寒冷的冬季,干什么都需要勇气,更不必说光着膀子到水里游泳。在斯堪的纳维亚,这里的冬泳文化将冷水浸泡和热汽桑拿结合在了一起。

最近,一项针对定期参加这项极限活动的年轻人的研究发现:定期冬泳可能会影响棕色脂肪(BAT)燃烧能量和产生热量的方式。

研究人员表示:“结合冷水浴和热桑拿的常规冬泳,可能是一种增加能量消耗的策略,如果可以避免随之增加的食物摄入,就可能有助于减轻体重。”

研究招募了8名年轻的男性冬泳者,他们每周定期冬泳或交替泡冷热水,至少持续了2年。相比之下,8名对照组参与者在研究期间没有冬泳史。

在初步测试中,参与者将一只手浸入冷水中3分钟。

虽然两组人都对暴露在寒冷环境下做出了反应,但冬泳者表现出了耐寒的迹象,脉搏和血压的上升幅度较低,皮肤温度更高,这表明冷热交替可能帮助他们适应了更大的热量损失。

在另一项测试中,研究人员使用了一个可调节系统——由两条充满水的毛毯组成,以控制和降低参与者的体温。在这里,冬泳组的皮肤温度也因寒冷而升得更高。

接下来,研究人员使用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技术,测量了参与者在舒适温度下BAT的激活情况。与冬泳者不同的是,对照组表现出了BAT激活迹象,这可以作为葡萄糖摄取的指示。

在冷暴露时,两组参与者BAT的活动都增加了。但冬泳者在应对低温时,产生的热量或能量消耗要高得多。研究人员称:“在降温过程中,冬泳者比对照组燃烧了更多的卡路里,这可能部分是由于更高热量的产生。”

但需要说明,这项研究的样本量较小,没有女性参与者,无法得出冬泳对温度调节或BAT直接影响的因果结论。

尽管如此,考虑到BAT活动与较低的代谢性疾病风险有关,这些发现可能具有重要的健康意义。

在未来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计划评估冬泳对超重者代谢健康的潜在影响,以及研究BAT激活背后的分子机制,及其如何与大脑沟通以调节进食行为。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Reports Medicin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