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游泳怕溺水?科学家教你最佳踩水技巧

母婴 前瞻网 2021-10-30 19:53

 

 

1

除非你是一名水球运动员,否则游泳时打蛋式踩水技术对你来说可能没有什么意义。但是,近日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的新研究发现,打蛋式踩水可能是防止溺水的最有效技能。

研究对21名有踩水经验的人,进行四种常见踩水技术的身体和认知需求监测,选择这些人是为了确保所有技术的正确执行。这些技术是:在水中“跑步”、用手划水的“扑腾踢”、“直立蛙泳“和“打蛋式”(即双腿交替踢蛙泳)。

游泳者被要求在一个游泳槽中分别进行三分钟的四种技术,同时监测他们的氧气摄入和二氧化碳产生,以及他们的心率。认知效果是通过踩踏的第一分钟测试来评估的,参与者必须对屏幕上的提示做出口头反应。

研究发现,打蛋式踩水技术效果最好,紧随其后的是“直立蛙泳”。

研究者解释,打蛋式踩水技术效果最好的一个潜在原因可能是,与踢和推的动作相比,在做划船动作时产生的物理力不同。连续的划船运动没有恢复阶段,并产生一个提升力,这往往是更有效的。

然而,也正是这个原因,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直立蛙泳”技术被证实几乎与“打蛋式”一样好,尽管有一个恢复阶段。可能是在“直立蛙泳”中,同步、侧向踢腿与划水手动作的结合对这项任务来说是足够好的,因为参与者的手没有其他动作。

但是如果有人需要将手抬出水面去抓东西或发出求救信号,研究人员建议“打蛋式”可能是保持水平的最佳解决方案。至于“跑步”和“飞踢”技术,它们对身体和精神的要求明显更高。

研究者希望这项研究可以突出教授踩水技术的重要性,这些技术可以抵御恐慌、疲劳和多任务的影响。知道哪些踩水技术在能量上和认知上是有效的,也是水上安全指导的重要第一步。这项研究也奠定了基础,未来研究可以确定每个人在溺水情况下的理想动作是什么,下一步可以在不同的游泳环境中测试这些技术。

题为A Multidisciplinary Comparison of Different Techniques Among Skilled Water Treader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生理学前沿》(Frontiers in Physiolog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