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带宝宝去游泳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0-30 19:48

冬天到了,家长们对宝宝游泳、洗澡的担心也会增加,毕竟稍不留神就可能让孩子感冒,所以有家长就问,冬天带宝宝去游泳的注意事项和准备工作有哪些呢?下面婴游网为大家详细介绍。

冬天带宝宝去游泳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一、稳定舒适的游泳环境

一定要带宝宝到专门的婴幼儿游泳馆,不建议选择在家的浴室,一般来说婴儿游泳水温要求在36~38摄氏度之间,室温应保持在33~35摄氏度之间,保障水的温度恒定,给宝宝创造最适当的游泳环境。

二、合适的游泳时间

妈妈带宝宝游泳前,要先观察宝宝状态是否适合游泳,比如是否吃饱,通常宝宝游泳的时间适合在吃奶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后,另外还要观察宝宝的情绪、是否哪里不舒服等,以及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是否适合游泳。

三、游泳过程中时刻看着宝宝

虽然婴幼儿游泳馆有专人看着,而且宝宝也带着游泳圈,但是妈妈还是得时刻留意着宝宝的情况。在宝宝游泳的时候,妈妈可以保持和宝宝的互动,一来可以时刻关注宝宝、及时处理突发状况;二来能增加亲子互动。

四、必要的宝宝用品

如果是在家,要准备的东西很多,比如说宝宝游泳纸尿裤、充气式游泳池、专用的游泳圈、还有宝宝在水中漂浮游玩的玩具,比如玩具小鸭子,让宝宝追着玩具进行自主运动,而不会害怕或哭闹。

去专业的婴儿游泳馆则要重点关注宝宝的状态,以及准备宝宝换洗的衣服、袜子、浴巾等。带新生宝宝去游泳,若脐带残端尚未脱落,宝宝游泳前要进行常规的脐带防水处理,比如贴上防水肚脐贴,以免感染,又避免宝宝受凉。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